正文

我院到今日头条华南总部举行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编辑:王仕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2日

2017628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与今日头条华南总部在珠江新城东塔举行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出席本次仪式的领导有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何国平、党委副书记黄石胜。网络与新媒体系和广告系的部分老师与同学也参加了本次授牌仪式。今日头条方面参加本次仪式的有今日头条广东副总经理胥柏波、华南市场总监符娜、广东政府事务总监禹薇及策划总监吴铭和等人。                                                                                                                                                              

黄石胜向今日头条广东副总经理胥柏波颁授教研实习基地牌匾  

今日头条广东副总经理胥柏波介绍今日头条发展的非常迅猛,有自己一套独特的运营方式。他希望可跟大学有更多的交流,“我们创新的广告案例,数据都可以开放给大学老师作为研究使用”,胥柏波说。同时,他表示今日头条非常需要人,欢迎同学们前来实习。

今日头条广东副总经理胥柏波表达与广外合作的意愿

新闻学院副院长何国平用两个关键字表达了自己对今日头条的理解“大数据”、“推荐算法”,他也表示高校有未开发的资源,需求之间,我校可以与今日头条达到最优匹配。

新闻学院副院长何国平:新闻学院可与今日头条达到最优匹配  

稍后今日头条广东政府事务总监禹薇与策划总监吴铭和分别介绍了今日头条的基本情况和分享了今日头条营销的优秀案例。禹薇介绍今日头条是成立于2012年的一家“技术驱动的新锐科技企业”,“我们不是媒体,也不是新媒体,我们是一家科技公司”。今日头条有三大特点,一是千人千面,精准抵达;二是资讯客户端,推荐引擎、信息分发平台;三是从“人找信息”到“信息找人”。同时,今日头条利用大数据算法洞察用户需求推送有用的广告信息,让广告变成一条有用的资讯,打破了人们对广告原有的认识。

广东政府事务总监禹薇在介绍今日头条基本情况

吴铭和用今日头条营销的三案例“奏响了移动营销新篇章”,分别从人工智能技术篇讲述了“我有千面,就要不凡”光大&银联的信用卡工业4.0时代,在人群、兴趣、服务三角度为光大客户私人订制信用卡,本次活动最终有4.5万网友完成办卡申请。从事件借势营销篇,讲述“美的除夕联动独占日”活动,一切以美的广告为主,力求在网络上产生联动效用,力求在受众读者留下深刻印象,与受众在情感上达到沟通的目的。而“安利世界减肥日-地表变胖事件”案例则是来解释创意公关内容营销篇。   

策划总监吴铭和在分享今日头条营销的优秀案例

新闻学院教师吴慕清在听完分享后,提出“今日头条与自媒体是什么关系”的疑问。胥柏波表示,今日头条90%的阅读量都是来自自媒体,今日头条会提供资源给自媒体人,比如他们近期就准备拿十亿来扶持短视频的作者。当然,“自媒体人上传的内容是需要我们把关的,我们有严格的审核制度,”胥柏波补充道。同时,胥柏波也透露今日头条有针对大学生的自媒体训练营,他们已经成功在几十所高校开展活动,他表示也非常期待与广外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合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