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院赴深惠两地进行实习基地考察、校友探访活动

编辑:王仕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


1222日,冬至的鹏城,和风煦日。在侯迎忠院长、郝建萍书记的带领下,新闻学院首任院长郭光华教授和原院长杨魁教授、副院长罗坤瑾教授,黄石胜副书记及其他老师一同赴深圳、惠州两地看望实习生、校友,并与当地媒体机构进行实习基地等深入合作的探讨。

 

中联办看望实习生

此行第一站是探访在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深圳培训调研中心(以下简称“中联办”)实习的学生,我院从2018年初开始向其输送优秀的研究生,截止日前,已有10位研究生在中联办实习。不少学生表示在中心实习后,自身综合实践能力得到较大的提升。

随后我院一行与深圳校友就工作动态、学院旧时光、生活近况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学院领导表示要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呼吁校友“常回家看看”。

探访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深圳培训调研中心实习生

与深圳校友合影

并在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校友的带领下,参观集团内部,与校友跟进了我院与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的实习基地的签订情况。

 

参观改革开放四十年纪念馆

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在上月正式开放。我院利用这次契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展馆。展馆按照广东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分为三部分,分别为“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1978-1992)”、“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1992-2012)”、“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2012-2018)”,这三部分全面、生动和立体地展现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突出展示了广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生动实践。

党员们在展览馆内的党旗面前合影

我院在参观结束后,还在不断感慨改革开放四十年对自己、对家庭乃至对整个社会的重大影响,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走访惠州报业集团实习基地

23日,我院来到惠州报业传媒集团进行深度交流。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总编辑蒋勤国,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副总编辑王昆发等出席了本次交流。在王昆发的带领下,我院一行参观了报业传媒集团的新使用一个月的融媒体指挥中心、盈利趋势见好的东江舆情研究院等地。集团还多年致力于打造多功能、立体化新媒体矩形,拥有惠州本地最专业、最权威的新媒体团队。我院表示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在面对传统媒体受到冲击的环境下,能探索出一条适合发展的道路,是非常不容易的,是值得学习的。同时表示我院不少教师对舆情也有较为深入的研究,希望可与东江舆情研究员加强合作。我院2015年招收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也面临就业,可为集团输送专业人才。

与惠州报业集团合影


考察校友企业

我院从2005年建院,至今走过有13个年头了,为社会输送了超过2000个学生。

所以此行,我院还参观了驻扎在惠州的校友企业。孙毅,2007级(第一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校友,现为青墙影像事务所联合创始人,腾讯网惠州站房产频道代理,惠州导演协会会员,前《惠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法治在线》栏目主持人。其公司先后为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执导其品牌及产品影片。

曾宇航,2007级广告专业校友,现为惠州市宇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总导演。他创办的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制作企业宣传片、专题片、微电影和MTV的影视传媒公司,旗下建立了专门创作策划的蒙太奇电影工作室。公司自成立以来,已为多家市级事业单位制作宣传片、专题片、微电影等。曾宇航曾就职于惠州市广播电视传媒集团。他先后摄制了多部优秀的影视作品,并且获得了多项荣誉。如他拍摄的惠州大型饮食文化百集纪录片《大排档》,网络总点击量过百万,微电影《无处可逃》,获得全国法制微电影大赛一等奖。

两人在座谈时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两人都从传统媒体出来创业,一路跌跌撞撞,在不断摸索中成长。听后,杨魁教授做了三点总结:一是创业确实艰辛;二是两人在经营中仍心存梦想,并不是完全市场导向;三是希望校友可以与学院加强联系,两方可以对接资源,学院可为校友提供尽可能的支持,校友可为在校生分享创业的宝贵经验。

参观校友企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