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关于推荐评选2022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名单的公示

编辑:王瑜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根据《关于评选2022广东外语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要求,经本人申请,学院(中心)进行初评,拟推荐姬广绪评选2022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现将名单予以公示(详见附件)。

公示期间,如对以上公示内容有异议,请在公示期以电子邮件等书面形式向学院反映,提供真实姓名、联系方式和反映事项材料等。在公示期间,任何个人和单位均可通过来信、来电反映公示对象情况。

公示期:202212121216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 话:020-39328069

电子邮箱:314128547@qq.com

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教学楼B302A办公室



附件

一、基本信息

姬广绪,出生于19824博士学位副教授中共党员担任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新闻与传播专业和2020跨文化传播与国际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辅导员负责学生178

二、主要先进事迹

该同志坚持以德育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的理念,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践行者,以个人的实际行动为学生树立榜样。作为研究生专职辅导员,该同志在研究生日常管理、三金评定条例修改执行、校园防疫以及升学就业等方面倾注大量的心力。日常工作中注意倾听研究生在学习、实习、升学、就业等方面的需求,及时对接学院和学校相关部门,帮助学生解决遇到的困难。组织研究生升学意向和就业意向调查,在掌握第一手资料后更加有针对性地对有不同需求的同学提供个性化指导。我想因为本人既是研究生的导师、专业教师,又是同学们的辅导员,可以让我将研究生教学、研究与日常管理服务结合起来,更能够理解他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有针对性地提升研究生的专业能力,同时也提升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该同志坚持学习党的二十大方针政策并贯彻在自己的教学中,注重对学生思想的正确引导,并帮助学生政治上积极上进。本人始终坚持在为研究生开设的《质性研究方法》课程中,将人类学、传播学的理论与思想政治理论相结合,一改以往思政内容枯燥乏味不吸引学生的弊端,将学理性和政治性融为一体,改灌输为引导,拓展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内涵和外延。在实际课程的讲授中将本人的学习体会融入课堂,并注意学生的反馈,及时更新和调整讲义的内容修订,力争将本人讲授的课程打造成深入学生心里的有趣有意义的课程。

该同志自入职以来一直积极投入教学,担任1门研究生课程的授课工作,每年指导4-6名研究生实习和论文。我认真负责上好每一堂课,研究生对教学效果反馈良好,并获得教学优秀奖。该同志勤奋探索,承担多个课题,撰写论文和调研报告,科研业绩排名位于学院前十名。我对科研育人也投入很多精力,培养研究生正确的政治立场,提升科研能力,强调创新精神。鼓励和引导学生参与自己的各级学术课题研究,指导学生参加讲好广东故事新闻调研等活动,提升学生的学术和调研能力。

三、获奖情况:

2022年国家民委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三等奖;

2022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本科优秀教学三等奖;

2021-2022年指导研究生参加多个课题,其中1个调研报告被广东省委宣传部采纳

四、发表论文及承担课题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互联网时代欠发达地区‘在线都市化’研究”(21BSH048);

主持教育部青年项目“在线都市化:信息化时代乡村振兴的新路径研究”(20YJC850005);

主持校级人才引进项目“西南少数民族地区数字乡村发展路径研究”(2021);

主持腾讯集团委托项目“未成年人网络游戏使用状况调查与研究”(2021);

论文《互联网时代民族文化展演的空间转换与传承创新——以快手平台为例》(2021,《广西民族大学学报》);

论文《社交可供性视角下的空间脱嵌——基于湖南佤乡青少年移动互联网实践的考察》(2022,《西南民族大学学报》)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21212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