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六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2021)分论坛 一带一路与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征稿通知

编辑:王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搭建海丝沿线国家交流平台,在广东省人民政府、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指导下,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与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共同倡议举办了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论坛已经成为中联部重点支持、具有巨大国内外影响力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研究对话权威平台。第六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2021)拟于2021年11月12日在广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办。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后疫情时代的中国与世界:推进全球治理,深化国际合作”,将邀请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知名学者、政府官员,沿线国家驻穗总领事、外国驻穗商会参加论坛,预计参会总人数为300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和广州城市舆情治理与国际形象传播研究中心将承办平行论坛一带一路与中华文化国际传播”。

一、会议时间

2021年11月12日08:30-12:00

二、会议形式

线下+线上(征文论坛线上进行)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承办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州城市舆情治理与国际形象传播研究中心

四、会议主题

“一带一路与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分论坛关注但不限于以下话题:

1. 大变局下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的理念变迁

2. "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的路径探究

3. 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策略与效果研究

4. 新冠肺炎疫情给国际传播带来的新思考

5. 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形象国际传播的区域协同发展

6. 突发公共事件网络舆情发展及治理路径

五、征稿要求

论文截稿日期2021年10月30日24:00。组委会将在截稿日期之后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论坛正式邀请函另发。

1.请根据论坛的主题撰写相关论文,通过邮箱进行投稿,由组委会进行统一审理。

2.所有参会论文须未在其他学术会议、论文集和刊物上公开发表。

3.论文篇幅一般控制在6000-10000字以内,论文版式格式要求:

1)中文标题:黑体小二号,加粗,居中。
2)作者姓名:楷体四号,居中。标题与作者姓名之间不空行。
3)中文摘要:300字左右,楷体五号。姓名与摘要之间空一行。
4)关键词:3-5个,楷体五号。各关键词之间用分号“;”隔开。
5)正文:五号,宋体,一倍行距。关键词后空一行,接正文。
6)文中小标题,宋体四号,加粗,居中。一级标题,宋体小四号,加粗,左起排列。二级标题,宋体五号,加粗,左起排列。各级标题与正文间,不空行。
7)文献引证:文献引证方式采用注释体例。注释置于当页页下(脚注),注释序号用“1,2,3……”标识,每页单独排序。宋体小五号。
8)参考文献:文章须有参考文献,统一置于文尾。“参考文献”四字,宋体小四号,加粗,左起排列。其他,宋体五号。

4.来稿请注明论文题目、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及职务职称、手机号码、联系地址、邮政编码、电子邮箱等信息。论文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提交,请自留论文底稿,恕不退稿。

5.本次学术会议投稿论文作者参会采取线上会议进行

另请各位投稿同仁填写附件的报名表,和稿件一并发来,以“姓名+一带一路与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论坛回执”命名,于2021年10月30日前发到邮箱hsgjcb2021@126.com,欢迎参会!

六、会务组信息

联系人:刘顺利座机:020-39328095    手机:15018716185

李莹丹座机:020-39327740    手机:13824702859

投稿邮箱:hsgjcb2021@126.com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广州城市舆情治理与国际形象传播研究中心

2021年10月12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