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会议延期通知】第二届国际新闻与传播教育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多语种国际舆情研究论坛征稿通知

编辑:王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2020 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病毒给人们的生活笼罩了恐慌的阴霾,疫情改变了人们正常的 生活节奏,冲击了正常的社会秩序,成为全人类共同面临的公 共危机。国际传播、科学传播、风险传播、健康传播等传播学议题也面临全球性的的研究机遇和挑战。2020 年,我们迎来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建校 55 周年,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建院 15 周年,也迎来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新闻专业创办 23 周年。目前,新冠疫情正在改变历史,对于新闻传播研究者来说 也是重大的传播现象。疫情期间涌现出各种各样值得探究的问题,国家、区域、媒体与个人在其中都扮演着观察者和记录者的角色。而面对新冠疫情这样的全球公共危机,国际新闻与传 播教育又应当发挥什么作用,同样值得我们认真探讨。基于这一背景,本届论坛聚焦于疫情传播中国家、区域、媒体与个体的叙事,以及国际新闻与传播教育改革与创新。希望学者们从多学科、多视角对疫情国际传播现象进行反思和学理讨论。

一、会议名称  

第二届国际新闻与传播教育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多语种国际舆情研究论坛

二、会议时间  

2020 年 12 月 18-19 日

三、组织单位  

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多语种国际传播教育联盟

承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州国际城市创新传播研究中心

四、会议主题  

“第二届国际新闻与传播教育论坛”关注但不限于以下话题:

主题:疫情传播中的叙事:国家、区域与个体

1.疫情传播中的国家叙事;

2.中国“抗疫”故事的国际传播;

3.海外华人“抗疫”故事的国际传播;

4.广东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抗疫”故事的媒体叙事;

5.国际新闻与传播教育新叙事;

6.疫情传播中的个体叙事与国家民族认同;

7.中国重大灾害的文化记忆研究;

8.疫情传播中的健康风险叙事;

9.疫情传播中的个体生命叙事;

10.疫情传播中的文化记忆叙事。

五、征稿要求  

论文截稿日期:2020 年 11 月 28 日 24:00。组委会将在截稿日期之后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论坛正式邀请函另发。

1.请根据论坛的主题撰写相关论文,通过邮箱进行投稿,由组委会进行统一审理。

2.所有参会论文须未在其他学术会议、论文集和刊物上公开发表。

3.论文篇幅一般控制在 6000-10000 字以内,论文版式格式要求:

(1)中文标题:黑体小二号,加粗,居中。

(2)作者姓名:楷体四号,居中。标题与作者姓名之间不空行。

(3)中文摘要:300 字左右,楷体五号。姓名与摘要之间空一行。

(4)关键词:3-5 个,楷体五号。各关键词之间用分号“;”隔开。

(5)正文:五号,宋体,一倍行距。关键词后空一行,接正文。

(6)文中小标题,宋体四号,加粗,居中。一级标题,宋体小四号,加粗,左起排列。二级标题,宋体五号,加粗,左起排列。各级标题与正文间,不空行。

(7)文献引证:文献引证方式采用注释体例。注释置于当页页下(脚注),注释序号用“1,2,3……”标识,每页单独排序。宋体小五号。

(8)参考文献:文章须有参考文献,统一置于文尾。“参考文献”四字,宋体小四号,加粗,左起排列。其他,宋体五号。

4.来稿请注明论文题目、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及职务职称、手机号码、联系地址、邮政编码、电子邮箱等信息。论文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提交,请自留论文底稿,恕不退稿。

5.本次学术会议免收会务费,参会者往返交通费、食宿费自理。

另请各位投稿同仁填写附件的报名表(附件),和稿件一并发来,以“姓名+第二届国际新闻与传播教育论坛回执”命名,于 2020 年 11 月 28 日前发到邮箱 gjxwcbjy2020@126.com,欢迎参会!

因会议原定举办时间(2020年11月28-29日)与学校重要活动时间重合,特延期至12月18-19日,论文截稿时间相应延期。特此说明。

六、会务组信息

联系人:

刘顺利    座机:020-39328095    手机:15018716185

李莹丹    座机:020-39327740    手机:13824702859

投稿邮箱:

gjxwcbjy2020@126.com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0年11月2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