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9年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学(全媒体国际传播创新班)选拔通知!

编辑:王仕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8日


一、项目简介

为贯彻新时代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学院经过多次调研与多轮正式研讨,决定以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抓手,以探索建立中国特色国际新闻传播育人体系为目标,以全英教学+专业模块的精细化国际新闻传播课程设计和人才培养为突破口,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创新型全媒体国际新闻传播本科人才。

 

二、培养模式

本创新班遵循专业+外语+全媒体技能的培养模式,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全英教学与境外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学生在掌握本专业理论前沿与实践知识的同时,为学生提供广泛的、形式多样的境外交流(含实习、游学和工作坊等)与实习实践活动,让学生真正具备国际视野与跨文化交往能力,能够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传播环境中的全媒体国际新闻传播活动。

学院面向国际传播创新班的学生开展“3+1”“3+2”本硕连读项目,通过学分制三年完成本科学习的同学,可以到美国密苏里大学、英国利兹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境外高校继续深造;也鼓励按照四年学制完成本科学业的创新班学生毕业后到境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

学习压力较大或考核不合格的同学,经学院审核讨论通过后退回普通班。

基本学制:4年,修业年限:3-6年。

 

三、选拔对象及条件

选拔综合素质全面、志存高远、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优秀高中毕业生。报名考生高考英语单科裸分成绩达到120分以上(含120分)(江苏96分以上,含96分),或在研究实践、才能禀赋、社会活动等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大一新生优先考虑,经过选拔进入新闻与传播学院全媒体国际传播创新班。

班级规模:全媒体国际新闻传播本科人才培养创新班的学生规模为每年招生一个班,30人左右,实行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

收费:按学校规定缴纳标准学费,不另外收取其他费用。

 

四、选拔程序

2019级开始,学院在开学第一周面向新闻传播大类招生的全体大一新生公开报名选拔,参照高考总分与大学组织的入学英语考试分数,在有意愿的学生中,将上述两个分值加权后形成折算成绩,按分数高低从高到低排序。

(一)报名初审

采用填表方式报名:请下载附件《2019级新闻学(全媒体国际传播创新班)申请表》,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填写。

请以姓名+学号命名将《申请表》、在当地教育考试院下载的高考成绩单PDF文件,以及第二外语、社会活动、获奖信息等相关证明材料扫描PDF(压缩打包)发送至邮箱:xinwenxueyuan2019@163.com,邮件标题注明姓名+新闻学(全媒体国际传播创新班)报名表。

创新班宣讲答疑将于826日开学典礼之后进行。

请于8262200分之前填表报名并递交学院。学院将组织专家组对新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二)英语考试

考试时间:827

考试地点: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考试形式:以学校组织新生英语分班考试为准。

(三)选拔录取

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30人。综合成绩=高考投档裸分成绩(折算成百分制)×50%+新生入学英语考试成绩(百分制)×50%

若综合成绩相同,参考申请者的英语高考成绩及其综合信息(二外、获奖、社会活动、科研等)。经我院创新班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正式录取。

录取名单公布时间:828

公布地址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站通知公告栏。

 

五、监督管理

(一)录取工作在新闻与传播学院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务办公室负责,新闻与传播学院学工办配合执行,共同负责选拔、考试、录取工作各个流程的组织和实施。

(二)考生应对其提供的材料负责。若发现弄虚作假的行为,一经查实,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严肃处理。

(三)为保证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录取名单将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官网上公示。若对公示结果有异议,可通过信函、电话、现场进行反映。

 

六、附则

(一)报名及考试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本方案最终解释权归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