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段修健:新闻理想与产品之美

作者:梁莹
编辑:苑青青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2019年5月30日上午,腾讯新闻高级产品经理段修健莅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为新闻传播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带来了题为《新闻理想与产品之美》的精彩讲座。段修健老师丰富的人生经历,配合其清晰的思路、幽默的语言、经典的案例获得了在座学生的广泛好评。

讲座伊始,段修健老师讲述了自己职业生涯,简单地介绍了自己从新京报一名调查记者到腾讯新闻的高级产品经理的过程,段老师从自身的经历引出了“什么新闻理想?”这一问题。他展示了在新京报记者生涯中的几个深刻案例,以此总结出“长见识” 、“打基础”、“磨性子”三个观点。


 

 

随后,段老师从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信息流产品,并提出信息流的本质是把内容和用户无限结构化,通过动态规则呈现在用户手机上的观点。他认为信息流产品主要分为三个组成部分,分别是内容、算法、用户。信息流产品经理最重要的三件事就是洞察用户、制定规则、追踪效果。段老师还结合了“趣头条”、“梨视频”等产品案例分析了信息流产品的现况。


 

 

最后,段老师提出商业产品也可以是美的这一观点。他认为,产品不应该是冰冷的,而应该是有心跳和温度的。算法是在理解用户,并且在合适的时机把合适的内容提供给用户,这就是算法之美。

 

 

 

讲座最后,段老师指出:当今媒体行业人才最需要三种能力分别是内容能力、产品能力、逻辑能力,并对在座同学给予了鼓励。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问,段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专家简介:段修健,腾讯新闻高级产品经理。原新京报突发调查记者,北京青年报评论员、“团结湖参考”主笔。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