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年学生工作大事记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1日

1

11日至14

2021级新生开展军训。

2

228

学院召开辅导员述职暨学生工作研讨交流会,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AA80

3

33

时任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主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暨书记思政第一课,学院团委学生会、年级班级学生骨干近400人线上线下参会。

314

我院获评2021年度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辅导员张维获评校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327

学院院长侯迎忠教授主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暨院长思政第一课,学院第14期发展对象、54期入党积极分子等近100人参加会议。

331

我院在2021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活动荣获3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其中辅导员陈博菲获辅导员工作案例类作品一等奖。

5313

331

我院学生作品在第六届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活动中,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4

415

我院辅导员陈博菲荣获“2021年度广东省高校学生资助先进工作者

419

我院举办2022传承红色星火,点亮时代灯塔红色经典晚会。

61EEE

423

第十五届广东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公布赛果,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子摘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28CDB

427

由我院播主1901班学生丘嘉莹参与作词作曲的原创歌曲《风的力量》上线发布,收听收视量超百万次。

29E6B

5

512

我院举办模拟新闻发布会决赛,参赛选手化身新闻发言人记者,展现专业风采,活动获《羊城晚报》报道。

E1FC8

6

69

学校研究生思政品牌活动立项项目公布,我院讲好广东故事新闻调查大赛、模拟新闻发布会两个项目立项。

617

新闻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教学楼C201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送别全体毕业生。

1D716

630

我院团委荣获校五四红旗团委、团委书记张维获校优秀共青团干部,陈盛晖同学获第七届凤鸣岭南十佳青年

6

我院举办第八届“New Work”广告创意大赛。作为专项赛道,学院与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联合举办南山科普教育项目健康科普设计大赛,吸引了省内外百余名学子参与。

6

我院播主(播音与主持)与新媒体学生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验收。

61655

7-8

7

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由我院学子作为负责人的三支团队木木科技(宋宇宁)、译心筑梦(陈丹妮)、瑶篮(朱育锋),均获得省赛金奖。

1FCA6

7-8

我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有29支队伍、181名学生参加。其中云浮郁南县实践团队、觉知躬行队、瑶族非遗文化传播实践团三支队伍评选为省级重点团队;张维老师获广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

163DE


7-8

7-8月,我院开展第六届讲好广东故事新闻调查大赛暨县级融媒体新闻实践活动,共发表324个新闻作品,其中在学习强国平台发表38个,在其他国家级媒体平台发表66个。该活动荣获第二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园文化建设成就奖提名奖

1433B

9

91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教学楼C201举行,为新生开展大学第一课。

C0DA1

916

大学城校区一名学生返校后出现核酸异常。学院全体学工干部、36位学生党员、50位团委学生会骨干、65位其他学生志愿者迅速反应,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中。辅导员刘坤辉老师四次争当大白,投入抗疫一线。

65AD3

10

1014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与学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宣讲会在我院举办,双方围绕粤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将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10FB7

1016

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生骨干等150人分别在教学楼B403C201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直播。

1512F

1022

我院举办”Strive For Youth”第十七届院运会。

1025

我院召开团委第九届三任(扩大)会议暨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并产生了第九届四任团委委员、副书记及第十二届学生会委员、主席团成员。

1026

我院举办“00后听我说第二十八届秋之声歌唱比赛。

A32F5

11

1117

学院举行第六届讲好广东故事新闻调查大赛暨县级融媒体中心新闻实践活动颁奖典礼。

8C5F

12

121

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会,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徐锋主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海龙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包生耿、学院院长侯迎忠教授、学院大学生宣讲团成员杨雨欣、卢佳圳、余嘉怡分别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3CE44

124

我院在2022年广东省教育厅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获2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

125

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系扣工程第三期项目结项名单公布,我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年国际传播者工程项目结项,并获评优秀等级。

198F0

2022

我院共发展党员62名,其中少数民族学生3名。

2022

我院继续开展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一对一学习辅导活动,累计17名学生参与学习辅导,累计辅导逾400学时。

98FD

回首2022

我们同风雨、共欢笑

展望2023

愿我们携手乘风破浪,续写崭新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