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闻与传播学院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径赛集锦

文字:资讯部
图片:资讯部 网媒部
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趣味运动会:“一穿到底”,连线友谊

1022日上午915分,趣味运动会准时在假草场跑道上举行。此次趣味运动会共有14支队伍参加,最终网媒内容2102、网媒内容2101、创新2101夺得前三。

场上欢声笑语不断,同学们笑容比阳光更热烈。手牵着手、心连着心,选手们转着圈,一个接一个,考验的是相处中积攒的默契,收获的是携手前行的情谊。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和辅导员也兴致勃勃地参与到如火如荼的比赛中,与同学们亲切地互动。在接受采访时,黄石胜说:“这是帮助同学们释放压力的一个好机会,是很有意义的活动。”他在体验过后也笑着表示十分快乐。

355BC

趣味运动会现场

女子800米:秋光潋滟,铿锵玫瑰

上午1030分,金秋阳光洒落在假草场上,五位选手跃跃欲试地站在各自的跑道上,等待女子800米比赛开始。随着一声枪响,稍显激烈的角逐开始了。在第一圈结束后,新传2202班的黄明玉率先占领了第一的位置,新传2204班的刘晶晶紧随其后。在第二圈的后半程,刘晶晶开始加速,赶超黄明玉,率先冲过终点。而杨乐涵、黄明玉紧随其后,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3E581

女子800

在赛后采访中,刘晶晶表示自己在比赛前会进行热身,舒缓情绪。在谈及比赛经验时,她说:“我在比赛中会适时调整策略,保持良好的节奏,努力坚持着到达800米的终点。”

男子800米:斗志昂扬,一骑绝尘

上午的阳光依旧强烈,但阻挡不了运动健儿青春的脚步。十点五十分,随着发令员一声枪响,男子800米比赛开跑。来自内容2102班的刘家诚气势如虹,在第一圈中段便占据了领先的位置。随着比赛的进行,刘家诚的领先优势越来越大,并最终以239秒的优异成绩摘得桂冠。来自新传2205班的郭德镔和来自播主2201班的苗祜生分列二三位。

30809

男子800

在被问及这次比赛的感受时,刘家诚直言“挺爽的”。在采访中,他还对他的舍友表示了感谢:“非常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支持,真的给了我很大帮助。”

女子100米决赛:健步如飞,奋力冲刺

上午十一点五十分,女子一百米决赛在南校假草场拉开帷幕。最终,新传2201的李想以18.37秒的优异成绩夺得桂冠。研究生2201的吴晚和新传2203的周致焮则分别获得亚军与季军。

1D54D

女子100米决赛冲刺

临近中午,阳光带来的些许燥热并没有影响运动员的比赛热情。运动健儿们赛前认真热身,蓄势待发。枪声一想起,运动员们两脚生风,健步如飞。比赛全程,李想同学都以显著的优势遥遥领先,吴晚同学和周志焮同学也不甘落后。赛后,李想同学说:“虽然平时并没有受过专业的训练,但是会经常去打篮球和排球。”对于自己所取得的第一名的好成绩,她表示十分开心,虽然前几天肌肉拉伤,但带伤上场也并没有影响她的奋力冲刺。

男子100米决赛:享受速度与激情,不负青春与韶华

上午1150分,男子100米决赛拉开帷幕。当枪声响起,八位运动员如子弹般发射出去。新闻2002郭恒锐在赛场上一路领先,在短暂的角逐后,他以1447的优异成绩摘得桂冠。

39C30

男子100米决赛争分夺秒

在赛后采访中,郭恒锐对自己获奖表示十分开心,“因为这是我能够参与的最后一届院运会,拿到金牌对于我来说也算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外,他还表达了自己对运动的热爱,认为只要努力,都会有好的结果。

女子400米:挑战自我,突破极限

下午230分,女子400米决赛在南校区假草场准时开始。运动健儿们在发令枪声响后,如利剑出鞘向终点冲去。新闻1901班罗家悦以119秒的佳绩夺得桂冠,新传2204的谢宇与新传2205的梁正桐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67489

女子400米冲刺

在赛后采访中,罗家悦表现得十分开心和激动,“时隔一年重回赛场,没想到我还能站上理想的领奖台,有一种‘我的大四没有遗憾了’的小感动。”她还分享了自己的赛跑小技巧:狂奔法和防晒鞭策法,同时提到要提前熟悉赛场。

男子400米:快乐运动,成功卫冕

下午245分,男子400米决赛如期而至。创新2001的曹佳皓以104秒的成绩再夺桂冠,新传2201的陈政和新传2205的郭德镔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3DD3A

男子400米激烈角逐

赛后,成功卫冕的曹佳皓分享了自己保持良好比赛状态的经验:“最好的方法还是多动动啦!我平时喜欢打羽毛球,赛前也会去做一些变速跑训练。”他还打趣地表示自己的最终目的是燃烧多余的热量、俗称减肥。

女子200米决赛:最后一刻,方显结果

下午3时整,女子200米决赛在南校假草场拉开帷幕。研究生2201的吴晚以3453的优异成绩夺得比赛冠军,新传2203的陈嘉雯和播主2201的徐筱涵紧随其后,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348C5

女子200米决赛冲线

午后,烈日当空为比赛现场增添一分焦灼。随着发令枪声响起,各选手疾风般地直冲终点。比赛伊始,新传2203的陈嘉雯处于领先地位,吴晚紧随其后。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中,吴晚与陈嘉雯的距离越来越小,在到达终点线前最终实现反超,获得冠军。

面对采访,获得亚军的陈嘉雯坦言:“在比赛前一天的晚上跑过200米,大概摸清了自己要什么样的速度。只要用心准备,就会有所收获。”

男子200米决赛:奋勇拼搏,再获佳绩

下午315分,男子200米决赛如期而至。下午炽热的阳光也没有阻挡选手们奋勇拼搏,七名选手起初一度难分伯仲,在弯道部分位于一道的曹佳皓完成反超,拉开优势,第一个冲过终点线。位于二道的朱家隽在最后阶段持续发力,在撞线瞬间超过了原本领先的三道选手。最终创新2001班的曹佳皓获得冠军,创新2201班的朱家隽获得亚军,2205班的罗崇肇获得季军。

47BC7

男子200米决赛起跑

获得冠军的曹佳皓还参加了本次院运会400米的比赛,并连续两届院运会获400米冠军。谈及此次参加200米比赛的原因,他表示最近对短跑产生兴趣,就报名了200米的比赛。同时他还认为,竞技体育能磨练人的意志,使自己在大学更加全面均衡地发展。

女子1500米:满怀热血,坚持拼搏

下午330分,女子1500米比赛在假草场上顺利进行。在本场比赛中,创新2201的廖玥晴以628秒的成绩夺得冠军,新传2205的帕提玛和新传2201的范雅雯分别荣获亚军和季军。

2BD9F

运动员最后冲刺

枪声一响,运动员冲出起跑线,在灿烂的阳光下踏着鲜艳的跑道,完成了接近四圈的长跑。纵然1500米的终点位于漫漫长路末端,运动员们从未止步,她们坚持自我、奔赴最终胜利。在比赛过程中,创新2201的廖玥晴凭借强大的体力与耐力,始终保持着奔跑的节奏,持续领先。新传2205的帕提玛在比赛后期稳健发力,成功超越其他运动员夺得亚军。

男子3000米:信念坚定,胜利在前

下午350分,本次运动会中比赛距离最长的男子3000米比赛正式开始。经过长时间的激烈角逐,新传2205的杨兆烽勇夺桂冠,品牌2101的陈启聪和新传2204的阿布力米提·艾麦尔艾力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37A1C

男子3000米精彩瞬间

比赛伊始,陈启聪飞快地夺取了第一的位置,杨兆烽和阿布力米提紧随其后,三人很快便形成了第一阵营,并在陈启聪的带领下保持较快的速度。在接下来的几圈中,三人的位置不断变化,陈启聪一度落后于两人,而杨兆烽和阿布力米提则在不同时段领跑第一梯队。凭借着出色的耐力与策略,杨兆烽最终以显著的优势夺得本次男子3000米比赛的冠军,陈启聪也以过人的实力夺得亚军。

赛后,带伤参赛的陈启聪坦言自己在开跑时过于着急、消耗了过多的体力,导致后续无法再进行超越;腿伤也对他的发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女子4*100米接力:团结拼搏,争创佳绩

下午415分,女子4*100米接力比赛拉开序幕。经过两组选手的激烈角逐新传2205108秒夺得第一名,内容2102与新传2203分别获得第二名与第三名。

262AC

女子4*100米接力精彩瞬间

第一组比赛开始,第一、二棒的选手并未拉开较大距离。直到最后一棒,所有选手之间的差距也依旧不大,此时新传2205的最后一棒选手在激烈的竞争中加大步伐,帮助班级以微小的差距夺得小组第一,同时也是总成绩第一。

第二组比赛紧接着展开。在观众们的加油助威中,所有选手拼尽全力地冲刺,内容2102的第四棒选手在欢呼声中率先冲过终点线。最终内容2102获得小组第一名,创新2101紧随其后。

男子4*100米接力:棒棒相接,快与更快

下午440分,本次院运会的最后一场径赛——男子4*100米接力正式开跑。经过两组选手比赛后,新传22055653分的优异成绩获得第一名,内容2102和新传2201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3BC99

男子4*100米精彩瞬间

第一组比赛刚开始,在观众的加油声中,各组选手冲向第二棒交接处,在前三棒中领先的播主2201在第四棒时先后被新传2205和新传2201反超,最终新传2205荣获小组第一名,同时也是总成绩的第一名。

第二组比赛中,研究生2201在第三、四棒交接时出现失误,因而与奖牌无缘;内容2102一马当先,最终获得小组第一名。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