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教育健康科普设计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

本网讯20224月至8月,由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主办的健康科普设计大赛征集与评比阶段已全线结束。

为宣传科普传染病相关的内容,提升重点人群的健康素养,进而促进重点人群的健康行为,423日,由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联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共同推出南山科普教育项目。

“南山科普教育”项目以针对传染病重点人群进行有效的科普宣传为目标,将“健康科普设计大赛”作为项目重点内容,鼓励学生基于相关疾病的专业科普知识展开创作,创作方式包括平面、短视频和动画等。

18C51

参赛选手作品

此次大赛的奖项设置包括一、二、三等奖及创新奖,由相关医学领域的专家、高校老师和基金会代表、活动其他支持单位等四方共同审核参与作品的内容。

2022423日起,本次大赛共征集初赛作品46份,共计26份作品入围决赛。最终经由专业评委评审后,共评选出优秀作品8份。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创新奖1名。


附:获奖作品名称及队伍名单

一等奖:

作品名称:(互动类)被扼住的睡眠——SAS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科普H5

获奖队伍:仰卧起坐爱好者联盟(韦杉 张冠月 陈尔琳 赖润林)


二等奖:

作品名称:(视频类)“狗”夜惊魂

获奖队伍:钟南山广外后援会第一梯队(张常鸿 赖欣嘉 林玲玲 匡泽琳)


作品名称:(平面类)安全伞

获奖队伍:Maple队(许焕枫)


作品名称:(动画类)狂犬病科普小课堂

获奖队伍:打败狂犬病毒队(叶彩霞)


三等奖:

作品名称:(视频类)《关于乙肝病毒,那些你应该知道的事……》

获奖队伍:健康侠(周可佳 林蔷薇 叶翠蓉 王莹莹)


作品名称:(互动类)《打败HIV宝典》

获奖队伍:健康小分队(李想 余蔓祺 王新友 王盈 麦合苏提·麦麦提)


作品名称:(平面类)《你的肺,你知道多少?》

获奖队伍:P.Z.L(张丽莎 彭秋钰 李开航)


创新奖:

作品名称:(互动类)《鼾声彻夜,要注意了!》

获奖队伍:睡觉不打鼾队(叶巧棉 区晋玮 赖小婷 林奕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