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新闻学院举行团日活动评优大会

文字:郑宇淳
图片:邱芷慧
编辑:资讯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本网讯 1111日晚,新闻学院“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团日活动成果展示与评优大会在教学楼F208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团委书记张维,辅导员陈博菲、刘坤辉、周明出席本次大会。

本次团日活动共有22个班级参加。经过各班成果展示、评委打分和线上线下投票,21级研究生荣获“优秀团日活动奖一等奖”和“团日活动最高人气奖”,新闻2002班荣获“团日活动最佳创意奖”。

28EF9

团日评优大会合照

学习党史,不忘初心

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团日活动,众多班级选择了“学习党史 不忘初心”的主题。

21级研究生将党史学习划分为三个阶段。在学习革命、改革与新时期的党的历史的过程中,同学们将党史与新闻舆论工作相结合,力争在未来能够更加客观全面地建设我党舆论阵地。

新闻1901班的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通过召开班级交流会,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党员精神。

网媒1901班的同学邀请本班预备党员和即将转为预备党员的发展对象分享入党心得,以此起到带头榜样作用。

21841

网媒1901班进行展示

内容2002班的同学通过红色经典朗诵、三行小诗书写等活动,抒发内心的爱党爱国之情,表达自身对党的敬畏与爱戴。

其余班级也采用了多样形式学习党的相关历史知识,通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或纪录片、党史知识答题竞赛、党史宣讲、走访参观红色景点等方式,同学们深入感受了红色文化的魅力,深刻体会到党的艰辛与毅力,更加坚定自身理想信念。

助力乡村振兴,勇做时代“弄潮儿”

创新2001班此次团日活动以“观看乡村人物振兴榜,争做时代新青年”为主题。通过观看“乡村振兴人物榜”颁奖晚会,同学们强化了对乡村和农业的认识。在展示过程中该班团支书呼吁:“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扎根于现实生活,了解乡村振兴人物事迹,向卓越看齐!”

践行学科特色,提升社会责任

创新1901班结合专业课程实践,充分发挥专业技能,开展了校园主题摄影、专属明信片制作、线上线下党史学习等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班级、校园与党的认识。

26A4B

创新1901班进行展示

新闻2002班通过开展“党史学习”“视频风采”“党员采访”三大活动,创新制作班级月报,以报纸形式呈现班级团日活动成果,实现了党史学习与学科特色的有效结合。

21735

新闻2002班进行展示

继承传统,推陈出新

张维对此次团日活动进行了点评。在主题方面,张维指出,选择“学习党史”主题的班级对时代脉搏把握准确、对时代主题把握到位;选择“乡村振兴”“学科特色”的班级别出心裁,有特色也有亮点。在内容方面,张维认为,竞赛、参观、观影、心得等传统形式可以让同学们学习获取经典的党的知识;制作班级月报、拍摄制作视频、进行党史宣讲、朗诵红色经典等创新形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她希望在之后的团日活动中同学们可以多一些创新形式,以此激发班级团员对活动的积极性,提高团员参与度,进而得到更好的活动效果。

28D1E

 张维老师点评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