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展新传风采——2021级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文字:叶婉欣
图片:叶婉欣
编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1日

1118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教学楼F208召开了2021级本科生的年级大会。本次大会由辅导员张维老师主持召开,级长协助组织进行。大会密切贴近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实际,旨在增强2021级各班级间的凝聚力,为同学们在大一的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答疑解惑。

年级大会伊始,21级全体本科生进行了《本科学生手册》考试,主要考试内容有学生奖学金管理规定,综合素质测评方案,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宿舍管理规定,图书馆管理制度等相关细则,本次考试为闭卷考试,满分100分,60分及格,不及格的同学需参与补测,以此来督促学生牢记学生规章制度,规范自身日常行为。

年级会议上,开展了轻松有趣的班级风采展示。新传2021创新班一句铿锵有力的口号“新闻人!新闻魂!观察创新求实诚!”展现了创新班同学们的朝气蓬勃与专业素养;播主2101班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句句入耳,声声入心,祖国在他们的心中,也走进了年级同学们心里;新传2101班官瑞昌同学演唱了活泼欢快的歌曲《开心往前飞》,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新传2102班吴子彦和邓弦韵同学给我们带来了歌曲《偏爱》;新传2103班刘洁莹同学给我们带来歌曲《做我的猫》;新传2104班给我们带来了歌曲《那些年》,洋溢着青春的懵懂与美好;新传2105班给我们带来了歌曲《稻香》,带我们回到了最初的美好。

大会的第三个环节是级长见面会,五位级长分别做自我介绍,并介绍了个人负责事项。创新2101班谢泳珺同学,她目前负责的主要工作是:对接保卫处户政业务、门诊部工作,负责年级通知以及学生档案收集对接;播主2101班樊子茵同学,她目前负责的主要工作是:对接教务工作、学风建设以及体测的相关事宜;创新2101班的刘思伶同学,她目前负责的主要工作是:收集学生常用校内部门联系电话、办事指南,负责宿舍的相关事宜、防诈骗信息和申请教室等工作;新传2104班的叶婉欣同学,她目前负责的主要工作是:智慧团建,青年大学习,协助年级学生入党相关相宜以及年级宣传工作;新传2101班陈启聪同学,他目前负责的主要工作是:疫情防控(每日健康打卡、疫情排查、数据统计等),日常班级工作汇总等工作。经过级长们的介绍,同学们对年级日常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体会到了年级日常工作的繁琐和辛苦。

朋辈导师代表严凌昕做学习生活分享《追光 •扎根》。严凌昕分享了个人学习生活规划的方法,她建议21级新生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要有职业规划意识和时间管理意识。她说“与其内卷,不如做到自己能力范围内的最好。”为大一新生们指引了前进的方向。

最后,辅导员张维老师做了本次年级大会的总结。张维老师称赞班级风采满满展现了2021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班级凝聚力。针对年级大会前收集的新生问题与困惑,张维老师从发展心理学角度,讲述了大学新生较为普遍处于“自我同一性”探索的阶段,面对新的学习方式、生活环境,大一新生要坚持主线,那就是去体验、去探索!张维老师还介绍了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升学方向,为新生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了思考方向。最后,张维老师再次强调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请假注意事项,以及年级约定“大学规范八要八不要”,让同学们对学校的规章规范有更清晰的认知。

本次年级大会促进了班与班之间的联系和了解,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认知,激励同学们在欢笑中展望未来,在沉思中稳步前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