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召开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和校园安全稳定大会

文字:徐贤桑
图片:莫棽
编辑:张维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本网讯 323日下午,新闻学院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和校园安全稳定大会在教学楼C201召开,学院院长侯迎忠、党委书记郝建萍、党委副书记黄石胜出席会议,学院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参会。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团学干部(负责人)、学生会学术部工作人员、心理委员、宿舍长200余人参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主持。

23DE9

大会现场

黄石胜从六个方面对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和校园安全稳定做工作布置。一是要加强课堂管理,要严格遵守课堂教学纪律,杜绝出现迟到、旷课、早退和上课玩手机等违纪违规现象。辅导员应加强课堂巡视,学术部和学习委员应进一步严格做好考勤工作,及时反映真实的课堂情况并交由任课老师签名认可。二是要加强宿舍管理,加强宿舍长对宿舍安全用电和内务卫生的整理检查以及辅导员的宿舍巡查,同时生活部要日常检查评比,对优秀宿舍进行通报表扬,对脏乱差或违规宿舍进行通报批评并督促其及时整改。三是要加强晚归管理,宿舍长要强化责任意识,及时督促舍友返回宿舍。四是要加强心理引导,心理委员要关心关注有异常行为和表现的同学,要及时干预并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汇报。五是要严格落实健康打卡要求,每天要及时通报无故未按时健康打卡或晨晚检的学生名单,按学院要求进行通报批评,并在综合测评中扣除相应的分数,六是要坚持正确的意识形态,不要参加非法社团活动,不要偏听偏信网络传言,不要随便跟风跟帖。

167ED

黄石胜副书记讲话

郝建萍强调学院全体师生要理解、支持和配合省委巡视组的工作,这既是学院建设与发展的需要,也是学生个人成长和成才的需要。作为一名大学生,同学们应当明确自己所担负的责任,更好地去规划和要求自己,充分挖掘自身的潜力。此外,学生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对他人的指导引领中成就自我,收获幸福感。

183C9

郝建萍书记讲话

侯迎忠总结,学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和校园安全管理,全院学生都应该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形成良好的课堂风貌、宿舍风貌和校园生活风貌;要有底线意识和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不法行为,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学习活动,作为新闻学院学生,更要处处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弘扬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C32F

侯迎忠院长讲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