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时代乐章:新闻学院2020年第二十六届“秋之声”圆满落幕

文字:乐昕
图片:莫棽 吴鑫
编辑:张维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本网讯 11月2日晚7点,新闻学院2020年第二十六届“秋之声”歌手大赛在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选手们的美妙歌声谱成了秋日最动人的乐章。最终,谭壁奇获得冠军,谭诗虹、文洁莹分获亚军、季军。

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老师有我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团委书记张维、辅导员刘坤辉。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钟颖霏、校合唱团团长于沛哲、2019届校歌队副队长范晓丹担任本次“秋之声”歌唱比赛的专业评委。

秋之声开幕

谱写时代的音乐华章 聆听时光的浅吟低唱

       比赛第一轮,十位选手分为AB阵营进行两两比拼。

动人的音符穿越时空缓缓奏响,A组谭壁奇带来的《无条件》低沉舒缓,将一腔坚定不渝的爱意娓娓道来。全场唯一一首串烧歌曲《love yourself & the monster》创意满满,从轻快的抒情曲目迅速转换到酷炫的rapB组宋昱辰的演唱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在评审环节,谭壁奇顺利进入第二轮,宋昱辰待定。

1251E

谭壁奇的《无条件》

一曲《有一种悲伤》极富感染力,B组谭诗虹的温柔歌声将观众们带入了悲伤的故事情景之中,真假声的切换更让歌曲的情感增加了层次。A组向瑶林深情演唱《你就不要想起我》,情感真挚,让观众沉浸其中,不经意间便会勾起一段难忘的回忆。在评审环节,向瑶林全票晋级,谭诗虹待定。

F4E2

向瑶林的《你就不要想起我》

Lets go!,文洁莹的《Where is the love》一开场就引爆全场,轻快慵懒的曲风引得观众们与选手频频互动。陈雅欣带来的《我想我不一样》以坚定而温柔的嗓音,讲述了梦想与远方的故事,从浅吟低唱到充满力量感的高音转换自如。在评审环节,文洁莹晋级,陈雅欣待定。

CCC2

文洁莹的Where is the love

在主持人简短的介绍后,丘嘉莹带来了一首极富态度的《别废话》,慵懒的嗓音与曲风完美结合。“长点心眼吧”组合带来的《想见你》轻柔而舒缓,粤语和英语的加入让本就抒情的歌曲更添一份深情,温柔的女声把听众们带回了属于自己的青涩记忆。在评审环节,“长点心眼吧”组合晋级,丘嘉莹待定。

16B19

“长点心眼吧”组合的《别废话》

朱嘉璐富有故事感的独特嗓音将《大海》这首老歌演绎得深沉而有韵味,最后以一个完美的转音结束了演唱。阎如馨的《爱》将一段没有结果的感情向观众们娓娓道来,一曲终了,观众们还沉浸在歌曲带来的氛围之中。在评审环节,阎如馨晋级,朱嘉璐待定。

各展风采显实力,出彩对决惊四座

中场的观众游戏互动环节结束,比赛进入第二轮复活赛环节。第一轮中进入待定区的五位选手轮流进行90秒的清唱表演。第一位出场的是宋昱辰,他坚持了自己在rap上的优势,以一段流畅而富有态度的rap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谭诗虹以一首舒缓的《Vincent》,在轻吟浅唱中将梵高浪漫却又孤独的一生娓娓道来。陈雅欣带来的《雨蝶》情感恳切真挚,唱出了对爱情的执着追求。充满力量感的女声与歌词相结合,丘嘉莹以一首《讨厌》征服了在场观众。朱嘉璐带来的《野孩子》舒缓深情,道出了爱情中对自我的坚守。最终,谭诗虹获得复活名额,顺利进入第三轮歌王争霸赛。

谭诗虹的Vincent

在第三轮决赛环节中,晋级成功的六位选手各展风采,以精湛的唱功和丰富的情感将现场观众的气氛推至高潮。谭壁奇演唱的《Autumn leaves》深情低沉,向观众们讲述了秋日里的浪漫恋曲。而向瑶林带来的《到此为止》则极富感染力,深情的温柔女声让观众都沉浸在那份略带感伤的情感之中。《City of stars》的旋律一响起,观众们都跟随着“长点心眼吧”组合的歌声进入了《爱乐之城》的电影场景之中。阎如馨的《旅行中忘记》带领着观众们体验了一场告别过去的旅行。慵懒女声与轻快曲调的完美结合,谭诗虹以一首《我是一只鱼》打动了全场观众,掌声阵阵。文洁莹的一首《可惜我是水瓶座》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比赛在她的动人歌声中落下帷幕。

赛事圆满落幕,精彩永不止步

演唱结束后,范晓丹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谭壁奇的唱功与声线,并指出他在选曲方面做得非常完美。而对于“长点心眼吧”组合的演唱,范晓丹表达了赞许,认为她们在这次比赛的过程中表现得十分出色。其他选手们也都能够融合自身的特点,选取符合主题、符合个人特色的歌曲。最后,她希望选手们不仅能在比赛中收获名次,更要收获在准备以及参赛过程中所获得的宝贵经验。

105BD

范晓丹点评选手的表现

今年获得冠军的谭壁奇在接受采访时分享了自己的心情:“获得冠军感到非常感激,感激所有支持自己的朋友和评委以及台下的观众们。我爱我的family。”同时,他还说到:”今晚没有冠军。所有尽力把歌演唱好的选手都是冠军。“在采访的最后,谭壁奇笑着说道:”如果有机会,明年还会再来参加。”

14979

评委为冠军谭壁奇

获得亚军的谭诗虹也在采访中笑着分享道:“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没有遇到什么特别的困难,能够获得这样的名次可以说是在意料之中吧。但还是非常感谢朋友们对我的支持和鼓励。”

149D1

评委为亚军谭诗虹颁奖

11D23

评委为季军文洁莹颁奖

195EE

十强选手合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