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军训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文字:郑宇淳
图片:宋泳雯
编辑:资讯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本网讯  115日下午1430分,由武装部、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军训摄影大赛的颁奖典礼在南校区教学楼B208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保卫处副处长钟雄波、摄影大赛评委老师高坚、保卫处朱永海老师与新闻学院张维老师出席本次颁奖典礼。


军训摄影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首先是钟雄波为本次颁奖典礼致辞。“军训摄影大赛是一次全面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集体主义精神与军训作风通过摄影镜头得到展现与发扬光大,一个个精彩瞬间凝聚在我们的心中。”他说道,“军训摄影大赛中的优秀摄影作品艺术地反映了军训的美好画面,留下了许多经典和难忘的镜头。”同时他表达了对新闻与传播学院及参与本次活动的老师和学生衷心的感谢。他相信在日后,军训摄影大赛必将越办越好。

 

校保卫处副处长钟雄波致辞


随后是高坚作本次大赛的评审介绍和摄影技巧点拨。他首先表达了对保卫处的感谢,认为军训摄影大赛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他表示极大肯定,并提出了一些建议。他认为摄影作品应在情感上去打动观众,对此,他鼓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培养自己的观察能力,学习如何在宏大场景中抓住细节。而对于展现宏大场景的摄影作品,他建议应在色彩、线条、气势等方面进行形式上的创新。最后,他希望大家多利用镜头记录自己经历的精彩瞬间和珍贵的回忆。

 

评委老师高坚做评审介绍


颁奖典礼结束后,陈海眉作为获奖代表进行发言。在谈及为何会拍摄此张作品时,她表示当时正在军训的同学们那种不放弃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她,她认为这种艰苦精神十分鼓舞人心,这也是她的作品《坚毅》的名字由来。她说参加此次军训摄影大赛也是完成了自己大学的一个心愿,对此感到十分开心。

 

获奖代表陈海眉同学发言

 

本次军训摄影大赛,广告1701的潘绮婷荣获一等奖,新闻1702的王媛与中文学院的阮馨仪荣获二等奖,行政管理1801的尹湘、商学院的吴晓欣和网媒1802的彭晓惠荣获三等奖,教育学院的莫舒华、网媒1701的陈海眉、泰语1801的李艳琦和金投1802的邓心怡荣获优秀奖,新闻1701的羊镓燕荣获最佳创意奖。

 

保卫处朱永海老师颁奖

高坚老师颁奖

钟雄波副处长颁奖

颁奖老师及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