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举办“凤鸣广外”榜样宣讲会暨获奖学生表彰会

文字:姚云霞
图片:姚云霞
编辑:张维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本网讯 为弘扬榜样力量,激励新传学子奋勇拼搏、不断进步,5月21日,新闻学院举行“凤鸣广外”榜样宣讲会暨获奖学生表彰会。会议邀请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翊芝、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周跃涛进行榜样分享,并对2019年度我院获奖学生予以表彰。学院院长侯迎忠、党委书记郝建萍、党委副书记黄石胜、全体辅导员和300名学子参加活动。

 

榜样宣讲会暨获奖表彰会现场

郝建萍在讲话中指出,优秀学生是一面镜子,是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典范。被表彰的同学,要不骄不躁,将好的经验、做法发扬下去;没有被表彰的同学,要懂得虚心学习、潜心修炼和积累。最后,郝建萍勉励我院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树理想、爱祖国、担责任、勇奋斗、练本领、修品德”的嘱托。

黄石胜对我院获奖学生予以通报表扬。黄石胜介绍,2019学年至今,据不完全统计,我院学生一共获得了29项国家级奖项,58项省级奖项、19项市级奖项,包括全国优秀共青团团员、“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三等奖等顶尖奖项;此外学院播主与新媒体学生党支部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院获校级红旗团委、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挑战杯优秀组织奖等殊荣;更值一提的是,学院足球队顽强拼搏一举拿下广外“足协杯”足球赛冠军!这些荣誉是全院师生同心同行、携手并肩、砥砺奋进的结果。

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翊芝以“逐梦、感恩”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接近优秀,主动链接你欣赏的人”、“培养逻辑思维能力,把所学体系化致用”、“多接触不同领域,在折腾里找到所爱”三个体会。李翊芝通过分享自己参加比赛的经历、实习经历和从事公益事业的经历,展示出自己用各种方法接近梦想的不懈追求。最后,李翊芝表示没有哪一段路是白走的,感恩那些成为自己生活里光芒的人,以及用汗水换来的让自己发光的经历。

 

李翊芝分享个人实践经历

 

李翊芝讲述所参与扶贫助农项目

2019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周跃涛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中两个极为重要的成长转折点,第一个转折点是参加“讲好广东故事”新闻调查大赛,参赛期间,无论是新闻采访、调查问卷、研究报告、视频拍摄,都让自己成长了很多,并克服了抵触心理。第二个转折点是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周跃涛表示在采访连樟村支书陆飞红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对老百姓生活的关切,为百姓做实事,感受到了作为党员的精神风貌,坚定了自己入党的决心。周跃涛最后寄语同学:“学的清楚,活的明白!” 

 

周跃涛分享参加新闻调查大赛的过程和收获

 

周跃涛介绍新媒体运营经历

最后,侯迎忠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表示,2019年我院学子表现优异,各项荣誉达到国家水平,是我院持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成果。向学生提出三个希望:面临着复杂激烈的外部环境,更需要榜样的力量来激励自己;莘莘学子在青春成长期间,要保持优秀的品质、习惯,才能做到真正的成长;希望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保持积极心态,健康地学习、生活。

 

新闻学院大一的邱同学表示,宣讲会过程中,她想到了“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这句话,在师兄师姐的激励下,她将认真思考未来、规划未来。同样是大一的吴同学感慨这次宣讲会让自己受益良多,她相信每个人都有能力变优秀,关键是自己如何选择,以后会多多开拓眼界,虚心向他人请教。

 

附:

李翊芝,广告1702班,中共党员,现任广告学生党支部负责人,曾获校一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公关策划大赛二等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赛道省级优秀项目奖、广东省公关技能大赛一等奖等荣誉奖项。在担任广外创行“片甲不留”项目的项目经理期间,发起五场公益科普活动,惠及3000余人。在乡村振兴主题调研团队中,围绕着乡村治理过程中的德治自治和法治开展调研工作,并输出三对应主题论文,论文成果曾获全国大学生乡村传播论坛中学生组一等奖等奖项。

周跃涛,中共预备党员,现任网络与新媒体1701班班长,曾获校级军训先进个人、三好学生、校级二等奖学金等荣誉奖项。在广外新闻学院第二届"讲好广东故事"新闻调查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在暑期三下乡活动中,荣获优秀个人称号。创建抖音影视剪辑号"山竹看电影",粉丝拥有量达1.2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