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开展“红旗团支部”评选线上答辩

文字:梁巧怡 林小煊
图片:梁巧怡 林小煊
编辑:张维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5日


本网讯 为弘扬五四精神,表扬先进,树立典型,4月21日下午,新闻学院开展了红旗团支部评选线上答辩会。学院团委书记张维,辅导员陈博菲、刘坤辉以及学生干部代表共8人担任评委。参与答辩的8个团支部展示了近一年来在组织建设、活动开展、智慧团建、青年大学习、先进团员事迹等方面的突出表现。

广告1702团支部(班级)在大三上学期荣获“2018-2019年度先进班级”“2018-2019年度优秀志愿活动”等奖项,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以及校内外比赛,获奖众多,学习氛围浓厚

新闻1801团支部定期召开线上线下团课按规定做好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各团员按时缴纳团费,欠缴团费人数为零。在主题团日活动中取得全院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优秀团日活动奖”,在红色经典晚会中,凭借《追梦者》同时斩获红晚一等奖以及红晚人气奖。

 

网媒1802团支部团日活动选择广州永庆坊作为社会实践地点,带领支部成员关注旧城改造,增强了团员保护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决心;同时积极组织支部参加红色经典晚会等校园文化活动。

 

创新1901团支部秉承“集体和个人共同进步,将创新就行到底”的理念,青年大学习完成率100%,团费缴纳率100%,团组织关系转接及团员评议皆已完成,理论学习线上与线下并重,在团日活动院运会中也取得了优异表现。

 

新传1901团支部举行以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为主的团日活动,期末期间,团干借场地帮助同学自习,制作每科考试倒计时,督促同学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支部成员大一第一学期无一人挂科。

新传1903团支部理论学习情况良好,每次青年大学习,所有团员都能按时完成,所有团员同学均在广东“智慧团建”平台报到,团费均按时缴纳。“红色经典晚会”自主创作剧本,以小见大讲述建国以来的故事,大大提升了支部凝聚力。

新传1904团支部基础团务扎实、服务青年扎实。支部团员陈闫龙雨同学作为《人民日报》“抗疫”全媒体行动志愿者,帮助30多名患者入院治疗,其事迹被《广州日报》、《羊城晚报》、校新闻网等媒体广为报道。


新传1905团支部全部团干入驻企业号、全部团员完成报到及团籍注册,全员注册i志愿“志愿者,本每学期全员按时按量完成“青年大学习”

在井井有条的团组织工作和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们感受感受到了各团支部团结一心,也感受到了团员精神饱满、朝气蓬勃。其中,最亮眼当属团员们在当前抗疫工作的表现。写推文、画宣传海报、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团员们的所作所为无不体现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服务社会的热情。

展示结束,经评委投票,新闻1801、创新1901、新传1903、新传1904四个团支部作为校级“红旗团支部”候选支部,将推报至学校。

张维对本次评选进行总结。她肯定了各团支部对共青团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等中心工作的准确把握,对各支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表示赞扬。但她也指出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智慧团建”业务熟悉程度需加强,支部业务响应率偏低等。最后,她希望各团支部严格贯彻“三会两制一课”,继续敦促支部成员按时缴纳团费、完成“青年大学习”,积极响校院团委工作,共同推进共青团工作更好发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