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举办考研就业沙龙

文字:谭涵潇 何祉滢 余珍
图片:谭涵潇 何祉滢 吴嘉华
编辑:刘怡欣 黄芝兰 陈家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本网讯 4191530分,新闻学院举办了考研就业沙龙,分为考研、出国、就业三个部分。

考研沙龙:做足准备,稳扎稳打

新闻学院考研沙龙活动于南校区教学楼B207举行。沙龙邀请了2015届的宋海南、王敏、刘雨枝、陈施敏四位同学分享考研经验。

播音与主持系教授全燕在开始前简单地介绍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研究生培养资源。全燕指出,本院研究生教学特色是国际联合培养人才,教学国际化特色明显,人员境外就业、深造比例高。

全燕介绍我校考研相关事宜

宋海南重点分享了她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故事。“我对支教活动有一种情怀,可以用一年的时间去帮助他人,去做一点不一样的事情。”宋海南说。

随后,王敏分享了调适考研动机,科学复习,正确择校的方法。她认为,学习动机应该来自于自身,科学复习就是从每日的积累着手,循序渐进地整理复习资料,正视考试前的突击复习,把握复习节奏。而对考研学校的选择,王敏指出,省内考研将比省外考研更加困难,尤其是招生人数少于10人的学校更应该谨慎考虑。

新闻1502宋海南分享支教经验

而刘雨枝从自身经历出发,介绍了获得推免资格的心得。刘雨枝表示“意识要趁早”,想要获得推免资格应该重点关注平日绩点成绩,早日端正学习态度并且着手付出实践。“我上课就挑着一、二排坐,这样更能让自己集中精神,也更容易给老师留下印象。”刘雨枝说。

最后,陈施敏分享了保研面试的方法。她介绍道,保研面试的教师会根据受试者个人经历准备相关专业问题,因此面试前可以“找父母或者一起保研的朋友进行模拟面试”,这样能有效减缓现场压力,提高面试表现。收集个人作品,整合个人作品集同样有助于保研面试。

网媒1501陈施敏分享保研面试准备经验

出国(境)留学经验分享会:提前规划,理性选择

出国(境)留学经验分享会于南校区教学楼B308开展。教授刘康杰,新闻1502梁梦菲,播主1501郑楠以及网媒1501林慧是本次经验分享会的分享嘉宾。

刘康杰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他6年的出国留学经历,从生活的小事、国外的见闻说起,为大家打开一个出国留学的新世界。

新闻1502梁梦菲向同学们介绍申请澳洲院校留学的基本条件,并以自己申请悉尼大学的经验为例,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规划,制定目标并为此不懈努力。

网媒1501林慧分享留学经验

网媒1501林慧向同学们分享“如何选择目标学校”的经验。她表示:“绩点足够高是我们能自主选择未来道路的前提。“增加自己的实习经验、提升自己的能力也是申请留学不可或缺的条件。她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各大学的排名,向同学们分析各国(境)外大学的利弊和申请难度。

播主1501郑楠在个人陈述、推荐信、个人简历等材料采写方面分享经验,还介绍如何备考雅思。她分享了自己申请利兹大学的准备经验,建议有出国(境)留学意愿的同学们尽早申请并做好充分的准备。“在做必需的申请准备时也要保证自己本科学位的完成和绩点的达标。”

就业沙龙:知己知彼,一击即中

新闻学院就业沙龙在南校区教学楼B309举行。本次沙龙旨在提供交流机会,帮助同学更好就业,并邀请了网媒1501的吴秋杰、播主1501的黄紫茵和新闻1501的胡锦豪作经验分享。

新闻1501胡锦豪揭秘如何找准求职方向

就业于雅居乐地产置业有限公司的胡锦豪以“知己知彼”为主题,进行了“如何在就业中找准方向”的经验分享。他认为寻找自身定位是明确所有需求的第一步,“我们要知道自己热爱什么,找到自己的天赋和特长,并不断加强它们。”他还认为不能用单一的价值标准去衡量工作,表示他是通过多重对比后发现房地产行业的价值,从而选择现在的就业领域。

播主1501黄紫茵分享面试的经验

成功就职于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的黄紫茵以“如何在面试中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为题,展开了自己的经验分享。“第一印象很重要。”她指出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服装并在面试时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试想连自己的形象都整理不好的人,又如何能整理好自己的工作呢?”黄紫茵道,“面试官想得到的是他们心中所想的那个答案,而不是你心里到底怎么想。”

网媒1501吴秋杰分享offer修炼秘籍

就职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吴秋杰以“Offer修炼秘籍:从简历到大厂Offer”为主题,带来了干货满满的修炼秘籍。他展示自己和朋友的简历,直观呈现优秀履历的重要性。“好的履历是有线索性的。”吴秋杰以朋友的经历为例,介绍了他从最开始的实习经历中发现自己适合做运营,到思考自己适合运营哪一类型的平台,调整方向进入虎牙游戏直播内容运营,最终如鱼得水,成功进入腾讯公司旗下的王者荣耀游戏运营部门。吴秋杰坦言自己在面试时也遇到过接连被淘汰的局面,“那时候处于一个非常被动的局面,需要不断调整。”他以此为例告诫我们未雨绸缪、提前准备的重要性:“与其到时被动,不如现在开始焦虑。”

就业经验分享沙龙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