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闻与传播学院田径运动会径赛集锦

文字:资讯部文字组
图片:资讯部摄影组
编辑:刘怡欣 黄芝兰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趣味运动会:趣味夹气球,协作传欢乐

1111日上午930分,随着裁判一声令下,趣味运动会开始了。此次夹气球比赛共有八组学生队伍参加,与由党委副书记黄石胜、团委书记陈博菲以及18级辅导员刘坤辉组成的教师队伍同场竞技。最终教师队伍以两秒的优势战胜了广告1701,获得冠军。

比赛由各队伍内两人组合背夹气球,并以接力的方式跑完全程。广告1701和播主1801速度惊人,毫不减慢。新闻类1804的同学在开始便抢得先机,而网媒1702队伍刚迈出步伐气球就惨遭意外。尽管“意外”丛生,但参赛者们仍然十分尽兴。新传1804的梁同学笑着说;“我很开心,希望明年还能参加。“

比赛中,教师队伍的参与无疑将现场气氛推入了最高潮。广告1601队伍也不甘示弱,使出全力“迎战”。当教师们迈着轻快的步伐冲过终点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赛后,黄石胜说到:“趣味运动会是竞技性与趣味性的结合,以小组的形式,团结合作的方式让大家参与到比赛中,我觉得很好。” 黄石胜还打趣道:“我们还不小心拿了第一呢。”

党委副书记黄石胜和学生会主席黄锐参加趣味运动会

女子800米:再破纪录,林淇续写跑道辉煌

上午1030分,女子八百米比赛如期而至。广告1701的林淇凭借25072的优异成绩再次刷新纪录,蝉联冠军。新闻类1801的王嘉莹和新闻类1806林汝娉则分别摘得亚军和季军。

伴随着响亮的发令枪声,健儿们迈开了稳健的步伐。第一组比赛伊始,选手们处于蓄势阶段,彼此之间的差距并不明显,但半圈之后,林淇、王嘉莹和新闻类1804的方淑宜跑在了队伍前列。比赛过半,方淑宜与网媒1701的邓伊晴就小组第三名展开激烈的争夺。最终邓伊晴超越对手,抢占第三。林淇稳稳地占据最前端,并甩开了身后的对手们,夺得小组第一。

紧随的第二组比赛中,林汝娉与新闻1803的林晓纯在比赛伊始时互相追赶,力争小组第一。而在半程时,林汝娉凭借较强的体力与林晓纯逐渐拉开距离,率先冲刺完成比赛,获得了小组第一的成绩。

在随后的采访中,林淇的精神状态仍然很饱满,不见疲倦。她表示自己表现突出的原因是平时对中长跑的训练较多。“我觉得自己比赛时的心态挺好的。”林淇如是说。

女子800米冠军林淇奋力奔跑

男子800米:三年卫冕冠军——陶天海

上午11时,男子八百米正式开始。播主1601的陶天海凭借22539的好成绩再次成功卫冕,这也是他第三次摘得男子800米的桂冠。新闻类1805的曾庆禧中途“逆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广告1701杨世权则拿下了第三名。

发令枪声划过晴空,健儿们应声而动。去年的卫冕冠军陶天海开始便展现出了他不俗的实力,初起跑时他就开启了“领跑模式”,并且一路领先于他的对手们。而杨世权也不容小觑,他一路紧追前方的对手,且一度有反超之机。曾庆禧在比赛前半程处于劣势的情况下,毫不气馁,奋力加速,于比赛后半段扭转了“倒数”的不利态势,在前三甲中争得了一席之地。

在赛后的采访中,陶天海表示,虽不出意外地收获了冠军,但自己仍对未能突破院运会记录而感到遗憾。他说比赛中的每一分每一秒他都会全情投入,但也会把握好节奏,做到张弛有度。

男子800米进行中

女子100米决赛:热血铸速度,拼搏创辉煌

下午215分,女子100米决赛在南校区真草场拉开帷幕。新闻1603的黎沛婷最终摘得桂冠,新闻类1806的吴楠和网媒1601的钟贞津紧随其后,以毫秒之差分获二、三名。

经过上午初赛的角逐,健儿们更加沉稳自信。发令枪枪声响起的瞬间,选手们如离弦之箭,向终点发起冲刺。比赛伊始,来自新闻类1806的吴楠一跃当先,而去年屈居第二的新闻1603的黎沛婷则紧随其后。黎沛婷在距起跑线十米左右处成功完成超越,并保持优势直至冲线。选手们各自发力,加速冲刺。在近半程时,钟贞津迈大步伐,不断加速,成功超越了两名选手,获得第三名。

女子100米开跑

男子100米决赛:大热之势,叶德尔勇夺桂冠

下午230分,男子100米决赛开跑。广告1701的“黑色闪电”叶德尔以1204的优异成绩赢得冠军,网媒1702的徐嘉聪和播主1801的郑德旺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裁判白旗一落,各选手朝着终点奋力进发。叶德尔从起跑时就一马当先,选手间的差距逐渐拉开。郑德旺在前半程时位居第二,然而半途中被障碍物阻挠,速度稍缓。而徐嘉聪在短暂的失利后提速发力,并在半程时成功“超车”,最终以一定的优势超越郑德旺夺得第二。

男子100米起跑

女子400米:坚持不懈,铸就梦想

下午240分,女子400米决赛正式开始。新闻类1804的温雅婷凭借着自己的不懈坚持和充沛自信成功夺得冠军。最终广告1701的叶锦婷获得亚军,网媒1702的黄芝兰获得季军。

午后,炎热的阳光更为现场增添一分焦灼。裁判枪响,3号选手叶锦婷率先冲了出去,与其他选手拉开距离。然而2号选手温雅婷在后咬牙坚持,紧追不舍。叶锦婷体力渐渐不支,后劲乏力,终于在第二个弯道被温雅婷超越。其余两位选手也不甘示弱,即使汗水满面也仍然坚持发力。

“加油!加油!”观众们热情地为选手们加油鼓气。温雅婷在最后50米继续加快速度,成功第一个冲线。即将冲线时她双手举过头顶,向同学们比了一个爱心的手势。冲线后她脱力倒下,同学们关心地扶起她,而她的脸上全是满足的笑容。

女子400米起跑

男子400米:一骑绝尘,实至名归

下午3时,随着一声枪响,男子400米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广告1701的杨世权以极大的优势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新闻类1801的区文海和新闻类1804的张应东分获二、三名,新闻类1805的刘克洪以微小的差距惜获第四。

比赛开始,6号选手杨世权一马当先,迅速与其他三位选手拉开距离,并且将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第二条直道上其余三位选手互不相让,几乎持平。2号选手区文海起跑落后但奋力追赶,终于在第二个弯道成功超越4号选手刘克洪,紧接着又在第三个弯道超过了3号选手张应东,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杨世权在接受采访时提到,昨天晚上自己没有好好休息,导致早上的800米比赛发挥失常,但经过中午的休息整顿,下午的400米比赛已经完全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

男子400米起跑

女子1500米:林淇卫冕冠军,再破记录

下午330分,女子1500米比赛正式开始。广告1701的林淇最终以554秒的成绩蝉联冠军,继去年之后再次打破女子1500米的校记录。最终新闻类1805张文迪获亚军,新闻1701沈予嘉获季军。

一枪令下,沈予嘉率先冲出起点,但逐渐被林淇反超。林淇在第一圈的半程便把与其他选手的距离拉大,在接下来的几圈里,她始终保持着绝对的领先优势。倒数100米时,林淇提速冲刺,在观众的欢呼声中冲过了终点,以554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了去年由她本人创造的608秒的记录。最后的冲刺阶段张文迪加速并反超新闻1701沈予嘉,获得亚军。

面对采访,林淇说到:“我平时也会经常跑步锻炼,跑步对我而言是很好的放松方式。”并表示如果有机会明年还会来参加。

 

女子1500米决赛起跑

女子4100米接力:抛洒汗水,舞动青春

下午415分,女子4100米接力比赛如期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新闻类1804获得冠军,离破纪录仅差26毫秒。新闻类1801和新闻1603分获亚、季军。

第一组比赛开始,第一、二棒并未拉开较大距离。直至最后一棒,新闻1603的选手越战越勇,提前进入冲刺并以极快的速度反超对手,几乎齐平领先在前的新闻类1801的最后一棒选手。观众们都极其兴奋的为她们呐喊加油。最终新闻类1801夺得小组第一,新闻1603紧随其后。

第二组比赛很快开始。裁判枪响,第三赛道选手没有反应过来,导致错失先机。选手们都拼尽全力向前冲刺,最终新闻类18041334的成绩拿到小组第一名,同时也是总成绩第一名。

女子4x100米交接棒

男子4100米接力:为荣誉而战

下午440分,男子4100米接力赛于田径场正式开跑。经过两组比赛,播主180153秒的总成绩获得第一,新闻类1802、新闻类1801分获第二、三名。

裁判枪响,第一棒的选手如在弦上的箭飞射而出。在第一组的比赛中,网媒1702一直紧追不放,在最后一棒更是一马当先,获得小组第一,但由于出现犯规行为最终取消了成绩。

第一组比赛很快结束,第二组的选手们都跃跃欲试。在观众的欢呼呐喊中,比赛开始了。第一、二棒的选手们势均力敌,但到第三棒时,新闻类1805选手在交接棒时失误导致摔跤,第四棒当机立断接过交接棒,为班级荣誉奋起直追,最终成功实现超越。广告1701最后一棒选手叶德尔与其他选手拉开了极大的距离,可惜出现了越道犯规的情况,最终广告1701遗憾被取消成绩。

赛后,新闻类1805的同学表示并不在意这次的差错:“他们没有放弃,我们为他们感到自豪。”

男子4x100米交接棒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