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闻与传播学院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田赛集锦

文字:资讯部文字组
图片:资讯部摄影组
编辑:陈家裕 张广钦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男子跳远:一跃引惊呼,沙场新星创佳绩

1111日上午10时,新闻学院男子跳远比赛在真草场举行。播主1801的谷雨泉以5.7米的优异成绩打破记录,成为男子跳远比赛的第一名。

比赛还未正式开始,便有同学聚集到沙池旁围观,为选手加油。试跳结束后,比赛开始。谷雨泉第一次就跳出了5.70米的成绩,打破了学院5.41米的纪录。作为一名新生,他的这奋力一跃赢得现场的一阵阵欢呼。上届冠军黄镕蔚紧随其后,以5.08米的成绩获得了亚军。黄炯略以4.78米的成绩获得季军。

“挺开心能打破记录的,很久没有跳远了,没有失误就已经很好了。”谷雨泉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但这还不是我的最好成绩。”

女子跳远:巾帼不让须眉,赛场跃出风采

上午,新闻学院举办女子跳远比赛。最终,新闻1702韩笑妍以4.15米的成绩获得冠军

迎着和煦暖阳,女子跳远比赛拉开了序幕。比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成绩前八名进入第二轮。选手们都紧张地做着热身运动,有些选手更是匆匆从另一赛场赶来做准备。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韩笑妍,在两轮比赛中,她的第一跳因犯规不计成绩。但在稍作调整后,她的第一轮第二跳跳出了4.07米的成绩,第二轮更是跳出4.15米。广告1701叶锦婷紧随其后,在第一跳跳出3.54米。黎沛婷凭第一跳的3.80米位居第二。

男子跳高:奋勇拼搏,谁与争锋

上午十点十五分,男子跳高正式开始。经过激烈的角逐,网媒1702的黄炯略获得冠军,广告1702郑少滨获亚军,网媒1702徐韬获季军。

上届亚军黄炯略与季军徐韬在今年的赛场上再度相遇,而郑少滨的强势加入也使比赛更加引人入胜。播主1801的杨金洺在1.3米高度挑战失败,剩余三人从第一轮1.35米的比赛高度开始了激烈的角逐。在挑战1.4米的高度时,徐韬遗憾失利。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中,黄炯略均一次越杆成功,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与欢呼。而郑少滨在前两次起跳均失败的情况下,还是顶住了压力,在第三次起跳中越杆成功。比赛进入白热化。在最后一轮挑战1.49米的高度时,黄炯略再次一跃成功,而郑少滨遗憾落败。

比赛结束后,黄炯略表示仍有不足与遗憾的地方,当被问及有没有明年继续参赛的打算时,他回答:“更想把机会留给大一大二的小朋友。”郑少滨表示起跳失利的时候并不紧张。“我单纯觉得这是尝试。”他说。

男子跳高冠军 网媒1702黄炯略轻松过杆

女子跳高:每一次起跳,都是超越自我

上午十点四十五分,女子跳高比赛正式开始。蝉联两届冠亚季军的网媒1601陈苑茵、广告1601方晓婷和网媒1601张凯欣今年再度相遇,来自播主1801班的寇婕琳也发挥出超高的水准。经过激烈的角逐后,陈苑茵成功卫冕,寇婕琳获亚军,张凯欣获季军。

在比赛之初,四人均以专业的动作完成前几轮比赛。在挑战1.26米的高度时,方晓婷与张凯欣均遗憾淘汰。在接下来的几轮比赛中,陈苑茵专业的起跳和标准的背越,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欢呼。寇婕琳也以灵巧的跨越式成功晋级最终轮。在挑战1.35米高度时,陈苑茵一次越杆成功战胜寇婕琳。

作为陈苑茵参加的最后一届院运会,她在采访时表示仍有遗憾和不足,“感觉没有去年跳得好。”但是蝉联三年冠军无疑为她大学的跳高生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真的觉得人生圆满了。”陈苑茵笑着说。

女子跳高冠军 网媒1601陈苑茵

男子铅球:投掷梦想,创造想不到的距离

下午两点五十分,男子铅球于假草场铅球场举行。经过三轮对赛,来自广告1701的叶德尔·奴尔台以9.78米的成绩再破记录夺得冠军,新闻类1801黄柏舟和广告1702陈俊杰分别获得亚、季军。

第一轮比赛后,八名选手进入第二轮。第二轮比赛中,一号选手黄柏舟表现突出,他的推球姿势标准,转身、微屈膝、将铅球掂量了两下之后果断大力推出,得到了令现场惊叹的成绩——9.42米。当上年冠军叶德尔同样推出9.42米的成绩时,现场气氛变得微妙起来,观众开始起哄,有人开玩笑说道:“叶德尔要沸腾了。”

其他选手在对赛中稳定发挥,广告1702陈俊杰以8.14米的成绩再次获得季军。由于黄柏舟和叶德尔成绩最高并且相同,两人再次对决以选出冠军。黄柏舟再次摆出标准的姿势,在众人期待的眼神中推出了手中的球,可是手却脱力了,发挥失常。再到叶德尔准备时,现场气氛十分紧张,周围的同学们靠得越来越近,加油声越来越激烈。最后叶德尔奋力一投,发挥超常取得了9.78米的成绩并破了他之前创下的记录,赢得冠军。

赛后,黄柏舟接受采访时表示,很高兴能够有机会和叶德尔师兄进行比赛,对于成绩他则表示:“已经很久没有训练铅球了,这次比赛每轮的成绩都起伏很大,以后还要更加努力。”面对这位“力敌”,卫冕成功的叶德尔则感慨“后生可畏”。

男子铅球冠军 广告1701叶德尔·奴尔台准备投球

女子铅球:超越自我,收获快乐与友谊

在假草田径场铅球场上,女子铅球比赛于下午三点五十分开赛。一反常态的是,比赛现场气氛融洽。新闻1701张俏曼凭6.02米的成绩获得第一名,新闻类1801陈妍和播主1801刘慧颖分获第二、第三名。

裁判宣布试投时,选手们纷纷拿起了手中的铅球,都不禁感叹:“好重啊。”裁判上场亲自示范,讲明规则,比如不能双手投出铅球,不能超线等。

第一轮对赛中,新闻类1805钟晓君第一次投球犯规,这让她有点丧气,但依然坚持着投完剩下的投球机会。许多选手第一次犯规后,都没有离开赛场,而是学着正确投球姿势。现场选手们互相加油打气,有的选手还自嘲投球不远。

第二轮比赛中,张俏曼潇洒地投球,铅球在空中划下一道弧线,记下了她从5.95米进步到6.02米的记录。陈妍从5.7米进步到5.85米。赛后,陈妍笑道:“没有想到这次可以拿奖。”

选手梁曦文正在进行铅球项目

三级跳远:新将谷雨泉、徐彦君勇夺冠军

下午三点半,三级跳远比赛在南校区真草田径场举行。谷雨泉以11.62米成绩再次获得田赛类的冠军。来自新闻类1802的小将徐彦君以8.37米的成绩获得女子三级跳远比赛冠军。

在赛前试跳中有不少选手出现犯规,失误等现象。比赛正式开始后的氛围更加紧张激烈,谷雨泉的第一跳便跳出了10.95米的好成绩,给后面的选手带来了一定的压力。谷雨泉的第二三跳愈跳愈勇,助跑起跳都更加有力,最终在第三跳以11.62米的成绩位居第一。黄镕蔚也在第一跳取得了10.89米的不错成绩,获得了亚军。新闻类1802杨益以10.26米的成绩获得季军。

蝉联亚军的黄镕蔚接受采访时说道:“去年没有跳出最好的水准,今年也是希望继续尝试,感受到18级的小朋友也很厉害。”

男子三级跳远季军 新闻类1802杨益

女子三级跳远比赛在下午四时南校区真草田径场举行。这次比赛的选手横跨三个年级,有更多新面孔。试跳结束后,新闻类1801张思惠的第一次完美起跳获得5.68米的成绩。徐彦君紧随其后,跳出了8.30米的佳绩,赢得了现场同学的欢呼。不少选手都有出现踩线、步伐多等情况。在跳远比赛取得冠军的韩笑妍在第一跳较为落后、第二跳失误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在第三跳中取得7.83米的成绩位居第二。而广告1702傅愉好发挥稳定,以第一跳的7.1米位居第三。

女子三级跳远季军 广告1702傅愉好

 

附:比赛结果

男子跳远前三名:

第一名:播主1801谷雨泉(破纪录)

第二名:网媒1702黄镕蔚

第三名:网媒1702黄炯略

女子跳远前三名:

第一名:新闻1702韩笑妍

第二名:新闻1603黎沛婷

第三名:广告1701叶锦婷

男子跳高前三名:

第一名:网媒1702黄炯略

第二名:广告1702郑少滨

第三名:网媒1702徐韬

女子跳高前三名:

第一名:网媒1601陈苑茵

第二名:播主1801寇婕琳

第三名:网媒1601张凯欣

男子铅球前三名:

第一名:广告1701叶德尔·奴尔台(破纪录)

第二名:新闻类1801黄柏舟

第三名:广告1702陈俊杰

女子铅球前三名:

第一名:新闻1701张俏曼

第二名:新闻类1801陈妍

第三名:播主1801刘慧颖

男子三级跳远:

第一名:播主1801谷雨泉

第二名:网媒1701黄镕蔚

第三名:新闻类1802杨益

女子三级跳远:

第一名:新闻类1802徐彦君

第二名:新闻1702韩笑妍

第三名:广告1702傅愉好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