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思想,筑梦新时代——新闻学院举行团日活动评优大会

文字:何祉滢
图片:梁俏茹 吴嘉华
编辑:陈家裕 张广钦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本网讯 1128日晚上七点,新闻学院团日评优大会在F309举行。本次与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我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18级辅导员刘坤辉。一同出席活动的还有团委副书记叶芝、学生会主席黄锐、副主席范子豪以及参与评比的班级和大众评审。最终广告1701斩获三项奖项,广告1702荣获两项奖项。

黄石胜致辞:驻扎新形势,坚定跟党走

黄石胜在致辞中说道:“我们的团日活动应该紧紧围绕党团组织建设的主题,坚定地跟着党的领导步伐向前走。”黄石胜还以不同历史时期的青少年们的实际爱国行动作为例子告诉大家,当代大学生应要成为新时代的中坚力量,加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洪流中,迸发出新时代新青年应有的青春活力。“每个人都可以踏踏实实地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黄石胜总结道。

党委副书记黄石胜开场致辞

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

各班在主持人介绍评分细则和流程后开始作精彩展示。新闻1701班在登山活动中结合了新闻专业的特色,添加了采访和摄影任务,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

一段视频带我们走进了广告1701的团日活动。视频展示着活动过程:启动仪式、星空瓶制作、“一日义教”活动、制作新中国英雄人物事迹推送并进行转发打卡。视频配上广告1701团支书的解说,让大家更真切地感受到了广告1701在团日活动中的无限活力与热情。同学们将制作的星空瓶送给了义教活动中的孩子们,爱和善贯穿了广告1701的团日活动。

广告1701作团日活动展示

有不少班级以观看影片的方式学习新时代的新思想。网媒1702班通过影片《莫欺少年穷》让同学们感受到青春的力量。游越秀公园也让他们更真切地了解到广州文化。新闻类1802班的同学们通过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感受到了国人不畏艰难,埋头苦干的精神。而《红海行动》观影会、“定格中国”摄影比赛、中心湖游览和采访活动让新闻类1804班的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当今的快速发展。

改革开放四十载,日新月异话改革

一段带着轻柔音乐的视频拉开了广告1702团日活动展示的序幕。他们的团日活动在线上线下交替进行。观影、参观万胜围的有轨电车、坐观光巴士、珠江夜游这几个线下活动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到改革开放的成果。他们还在各网站发布了团日活动的相关视频和推送,留下属于他们的足迹。

广告1702作团日活动展示

网媒1701班的团日活动在广东省博物馆的历史长河中寻找改革开放的痕迹,在视频采访中了解群众对改革开放的看法,在企业发展中探索改革开放的成就。

网媒1701作团日活动展示

新闻类1801的团日活动形式多样,其中义卖活动最吸引眼球。“义卖过程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新闻类1801团支书说道。即便遇到了申请不通过、话筒没电、错过借帐篷时间等困难,新闻类1801还是完成了义卖活动,并计划将义卖所获得的款项捐给美丽中国支教项目。

新闻类1803班用观看纪录片和实地考察的形式,对比了小洲村改革开放前后的面貌,让同学们对小洲村的过去与现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红海行动》观影会让新闻类1806的同学们真切地认识到当今我国军事力量的强大。他们的线上“照片集”活动还结合了专业知识,让学子们用照片呈现改革开放的成果。

新传1806作团日活动展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素质拓展是新闻1702班团日活动的特色。素质拓展活动的四个主题分别是“团结友爱”“党的峥嵘岁月”“红色演练”和“共建中国梦”。该活动的形式新颖,乐趣与教育意义并存,既拉近了同学们距离,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不忘初心”的内涵。

新闻类1805班则用一段活动视频简明地展示他们在小洲村开展团日活动的精彩瞬间。播主1801班也以一段精彩的小视频展示了他们在长洲岛进行野炊和团队素质拓展的过程,播主1801班团支书表示此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素质能力。

新传1805作团日活动展示

刘坤辉对此次团日评优大会中的表现做出点评。他说:“在各班级的展示中看到了共性,也看到了个性。共性在于大家的团日活动都做到了紧扣主题的要求,见证了新时代的辉煌。个性在于18级的同学更具有活力,17级的同学则是认真的代名词。”他表示,希望17级与18级同学能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并期待各支部明年精彩的团日活动。

18级辅导员刘坤辉点评总结

 

附:获奖名单

优秀团日活动:广告1701 广告1702

最佳创意奖:广告1701 广告1702

活力支部奖:广告1701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