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组织大学生宣讲团开展“沉浸式”党史宣讲

文字:新闻学院
图片:新闻学院
编辑:新闻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11月24日17时,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教学楼B308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邀请学校百年党史大学生宣讲团成员朱育锋同学“可爱的中国——方志敏烈士生平事迹”为主题的宣讲党委副书记黄石胜、辅导员陈博菲、刘坤辉以及发展对象参会,宣讲会由黄石胜主持。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现场

朱育锋讲述了一位伟大共产党员方志敏同志的英勇事迹。方志敏是早期中国革命的领导人之一是赣东北革命根据地和红军第十军的主要创建人。他“两条半枪闹革命”开创革命根据地,率领红十军团北上途中,被国民党军队包围,不幸被俘,最后方志敏英勇就义。他通过视频《方志敏的信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方志敏同志的英勇事迹,“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绝不能丝毫动摇我们的信仰”表达了方志敏坚定的革命志向和对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宣讲最后,朱育锋结合专业特点,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朗诵了方志敏在狱中书写的散文《可爱的中国》,让每一位同学们在沉浸式的朗诵中深刻感悟方志敏的拳拳爱国之心,受到启示,受到教育,受到鼓舞。方志敏烈士对理想信念的坚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砥砺前行、攻坚克难,革命事业不懈奋斗。 

朱育锋朗诵《可爱的中国》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性又有艺术性,让同学们“沉浸式”学习党史,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引导青年大学生学习百年党史,凝聚青春力量、激发爱党爱国之情。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