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指导”系列讲座活动:树立营销思维,提高职业素养

文字:谭良燕
图片:黄芝兰
编辑: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本网讯 5月10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就业创业指导”系列讲座之“超级课程表”CEO余佳文创业全国分享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学楼E204教室举行。

分享会现场图

余佳文认为,第一个职业会对之后十年的就业产生很大影响,但在大学生求职现状中,大学生就业率每年下降2个百分点,很多大学生并没有就业焦虑感,简历千篇一律。他提到,90.32%的大学生毕业后从事的工作与本身的大学专业无关。当今大学生对于公司运行情况,岗位的具体工作内容等并不清楚。

就大学生求职问题展开时,余佳文围绕“认知,高度,学习,命运”四个关键词阐述职业素养。他提出问题:“如果你是一个餐厅的老板,发现你的员工在吃客人的剩菜,你会怎么做?”,并与在座的同学互动交流。一同学说到“首先自己会拿一双筷子,和员工一起吃,保护员工的自尊心。之后再会沟通解决这个事情。”这个回答得到了余佳文的高度赞同。

余佳文与观众互动

余佳文提到“超级课程表”联合企业举办第二大学这一纯公益想法,旨在培养优秀的就业人才。他提出“为什么每个职业岗位都需要营销思维”,并认为“酒香不怕巷子深已经是过去时。” 在他看来,每个产品都有自己特殊的定位,确定适合的营销手段十分重要。

余佳文向在场听众提问:“如何将一个皱巴巴的橄榄,快速地将它卖出去?”他联系自己如何打败来自斯坦福大学,拥有百万美金投资的竞争对手这一经历,提出营销思维的重要性。

余佳文与工作人员互动

余佳文阐述了营销的一个重要理论“降低消费者的期望值,往往之后会有很高的分数”,并从“品牌、感知、定位”三个关键词来阐述营销核心。

在提问环节中,针对是什么支撑着自己走向成功的问题,余佳文回答道:“从小孩子到CEO,发现自己身上的责任会越来越重,其实也是一个‘自我认知’的过程,清楚自己要做什么样的人,做什么样的事。”

超级课程表CEO余佳文分享创业经历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