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团日活动踊跃行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文字:黄小珊 余淑珊 图片:何绮莹 甘祺

本网讯 新闻学院团日评优大会于126日在F507进行。本届优秀团日活动奖花落新闻类1704班和1702班,16级辅导员陈博菲与17级辅导员张维为其颁奖。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出席本次评优大会并致辞。

与会的各班班委以及大众评委

黄石胜提到,本次活动旨在汇报各班团日活动情况,并以比赛的方式评比优秀活动。他说,“青春总有无数可以想象的形式,但希望大家能在其中找到引起对现实与未来的思考、不失内涵的方式。这次不仅是各班汇报情况,也是各班相互学习借鉴的机会。”

党委副书记黄石胜致辞

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期待下,各班级的团日活动展示开始了。“大二年级相较去年少了一些活力。”16级辅导员陈博菲在点评中说道。但其中不乏形式创新的活动,如新闻1601班。以放风筝为形式,将对党与国家的寄语写于风筝上,新闻1601班在秋风中践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广告1602班则将线上的有奖问卷与线下的撕名牌相结合,在娱乐中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新闻1601班展示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播主1601班以此为切入点,通过制作玲珑骰子来传递中华传统美德,并借公益形式以传承活动,做出安股子送给或者卖给喜欢它的人是我们的初心,能够将善款捐赠社会则是我们的使命。

播主1601班展示

17级新生在此次团日活动中表现得十分踊跃。大部分班级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骑行、采访、参观博物馆等活动。此外,新闻类1702班巧妙地籍着重阳节的契机,全班一起到白云山登高。“很惊喜在山上看到一些写满朴实又虔诚的祝福语的风筝。”新闻类1702班团支书叶芝回忆道。

新传1702班展示

同样别有新意的还有新闻类1703班的“抱抱我”活动,“陌生人之间通过拥抱传递了温暖与鼓励。”新闻类1704班则举办探望残障儿童志愿活动,给“特殊”的他们带去了欢乐。此外,1704班拍摄微电影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也十分有意义。

新传1704班展示

精彩的展示过后,陈博菲作出总结,指出活动展示的形式和团日的内容还可以更具新意,并鼓励大家举办更丰富更精彩的活动,进军校级团日活动评比。

团委书记陈博菲与优秀团日活动奖获得班级代表合影

 

附:获奖班级

优秀团日活动奖:新闻类1704班新闻类1702

活力团支部奖:网媒1601

最佳人气奖:新闻类1701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