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出战校运会:胜利、遗憾,共同展示学院精神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文字:资讯部文字组 图片:资讯部摄影组、体育部 编辑:资讯部

女子1500米决赛:持久训练,决于一战

校运会首日下午,女子1500米决赛在真草场拉开序幕。我院选手林淇以55038的成绩勇夺冠军。比赛一开始,林淇便以较快的速度遥遥领先于身后的其他选手。但在第三圈开始,原来处于第二的选手超过林淇,局势愈发紧张之时,林淇在弯道突然加速,成功超越对手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林淇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离不开她每天10公里的跑步训练,接受采访时她提到曾尝试过跑外环,也认为自己的优势项目在于长跑。“还是要比院运会紧张,”谈及比赛中的感受时,她描述道,“中间有人超了一小段嘛,就不敢往回看了,然后渐渐调整呼吸,摆臂,后面就比较轻松了。”

林淇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

男子中年组1500米:遗憾未进前三

校运会进行到男子中年组1500米决赛,我院工会陆扶民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开始后,陆扶民在第一圈中保持在第三名的位置,然而在第二圈开始之际,他体力开始下降,速度减慢,被紧跟其后的选手赶超。最终,陆扶民以76秒的成绩获得比赛的第四名。

陆扶民参与男子中年组1500米决赛

男子学生组4x100米接力决赛:强者如云

此次男子学生组4x100米接力决赛竞争激烈,我院选手已拼尽全力,以5001的获小组赛第三名,但最终只获第九名。

第一棒选手郑少斌起跑

比赛正式开始。我院选手位于第六道,第一棒选手郑少斌起跑后,保持在第二名的位置。第二棒选手徐嘉聪顺利接棒之后,第四道商英选手以极快的速度超越了我院。徐嘉聪以第三的位置,将接力棒传给第三棒选手陈舒和。陈舒和在弯道处遭法学院选手赶超,以第四的位置,传棒给第四棒选手叶德尔。叶德尔奋力直追,在直道冲刺中超越法学院选手,最终以小组第三名的成绩冲线。

交棒瞬间

在第二组的比赛中,有两个学院的成绩超过了校运会此项比赛的记录。最终我院只获得比赛的第九名,遗憾地未能进入前八。

第四棒选手叶德尔冲线瞬间

男子100米:新传学子憾别决赛

17日上午11时,男子100米预赛于南校区体育场正式开始。新闻学院的两名参赛选手遗憾无缘八强,未能进入决赛。

3组的比赛即将开始,赛道上五位选手已然就位,新闻类1702的郑少滨在第7道进行着简单的准备。发令声起,选手们几乎同时弹射出去。郑少滨与相邻赛道的选手们争得不分上下,最终几乎同时冲线。最终郑少滨以13.36秒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三

郑少滨起跑瞬间

紧接着就是第4小组的比赛。开赛前,在看台上徐嘉聪的同学与好友纷纷为他加油打气。第4小组不乏实力极其强劲的选手,徐嘉聪虽然同样发挥出色,却不敌对手,无缘决赛。

徐嘉聪起跑瞬间

“未来的话可能不会参加这个项目了,会尝试下别的项目,”徐嘉聪在赛后说,“毕竟这次和别人差距好像挺大的。”

女子学生组跳远:虽有遗憾,重在参与

校运会女子跳远比赛于1118日下午在广外南校体育场举行。我院派出黎沛婷、郑琦琦和蔡庆雪参赛,其中黎沛婷为我院今年院运会女子跳远比赛的亚军,但最终三人均无缘决赛。

在预赛中,很多比赛选手都因为踩线或者没有达到及格线的距离而没有比赛成绩,而黎沛婷虽然第一跳和第三跳犯规,但在第二跳中跳出了3.66m的成绩,并且以此排在了参赛选手的第十位。蔡庆雪和郑绮琦则分别因三跳均犯规和中途退赛而遗憾地没有获得比赛成绩。三人均无缘八强。

黎沛婷起跳瞬间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黎沛婷显得十分轻松:“因为去年已经参加过校运会的比赛了,所以知道校运会高手如云,很多选手都是田径队的。因此这次比赛我就是志在参与的,比赛过程最重要,开心就好。”

女子学生组100米:赶超、角逐中奋力

1117日上午1125分,女子学生组100米预赛开始,我院运动健儿黎沛婷在第一组出战。在裁判喊预备后,原本热闹的赛场安静下来,大家都屏住呼吸,把目光投向7位运动员。枪声一响,黎沛婷顺利起跑,但瞬间被另外四名选手拉开距离。是她迅速提升速度,终于在第五秒左右成功超过第四道选手一个身位。虽奋力冲刺,黎沛婷仍未能在短时间内再次超越,以1578的成绩位列小组赛第5名,无缘决赛。

黎沛婷100米起跑

男子中年组铅球决赛:保持健康体格,掷出亮丽风采

上午11时,男子中年组铅球决赛于真草场铅球场中举行,我院工会王海老师参加了此项比赛。选手们互相鼓励,有说有笑,比赛气氛十分轻松。

赛后,王海老师表示:平时便喜欢运动,本次比赛本着“贵在参与,强身健体”的理念,即使最后没有名次,也是乐在其中。同时王海老师也强调了保持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希望学子们都要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身体健康,保持健强的体格。

王海掷球瞬间

女子学生组400米决赛:不抛弃,不放弃

1117日下午1430分,女子学生组400米决赛打响。在前两组比结束后,我院选手姚英华走上第四道跑道的起点,认真地做着准备工作。“砰”地一声枪响,只见她起步稍慢,被其他选手占据上风。在第一个弯道中被邻道选手超越,居于第五。紧接着在第一段直道中,位列最后的选手渐渐发力,姚英华在进入第二个弯道前被超越,被其他选手拉开距离。即使身处最后一名的劣势,姚英华也并未放弃,一路努力保持着自己的节奏坚持到最后,最终以13156的成绩完成比赛。

     

姚英华比赛瞬间

女子学生组铅球决赛:蓄势待发,一场力量的角逐

凉风中,女生学生组铅球决赛在1118号上午8:30拉开序幕。预热期间,选手们舒展手脚、试投铅球,已经跃跃欲试。比赛共有六轮,前三轮所有选手共同参加,后三轮由前三轮获得前八名的选手进行角逐。我院选手翟紫月、郭晓曼发挥不稳,无缘前八。

翟紫月掷球瞬间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