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项全能:突破自我局限,叶德尔勇夺亚军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文字:资讯部文字组  图片:甘祺  编辑:陈可心 甘祺

本网讯1116号下午,为期两天半的校运会在南校区真草场打响。在本次校运会的男子五项全能比赛中,我院选手新闻类1706班叶德尔·努尔台以总分2384荣获亚军。

男子五项全能是校运会近两年新增的项目,囊括了100米、跳远、110米栏、铅球、1500米五个项目,比赛项目多而紧凑,对选手的身心都是极大的考验。

100米:首战发力,勇夺第四

17日上午十时,男子学生组五项全能第一项100米正式开始。在第一组的选手跑完后,叶德尔就位准备。裁判一声令下,叶德尔起跑稍慢,位列最后。随后叶德尔提速,并在赛程中段连超两名选手。冲刺阶段,叶德尔全速迫近第三名,并最终以微弱优势冲线,取得小组第三的成绩。最终,叶德尔以1266的成绩勇夺这项赛事的第四名。

叶德尔五项全能100米跑步瞬间

跳远:强强争锋,不甘落后

17日下午四时,校运会男子学生组五项全能第二项跳远开始。叶德尔以553的成绩获夺得季军。

在第一轮比赛中,叶德尔迅速进入状态,跳出了551的好成绩。第二轮比赛,叶德尔稳扎稳打,稳中提升。起跑,加速,起跳一气呵成,腾空充分,取得了553的成绩。较为可惜的是第三轮比赛叶德尔因为踩线犯规导致成绩无效,最终以第二轮的553的成绩为这次跳远比赛画上了句号。

叶德尔五项全能跳远空中瞬间

赛后叶德尔表示自己对这次的成绩不是很满意,“我以前状态好的时候能跳6米多,这段时间没花太多时间练习跳远,所以发挥得不是很好。”当被问及这次比赛有很多高手参加,对手的优异表现会不会让他有压力时,叶德尔笑着说道:“会有压力,大家都表现得很好,让我有点紧张。”

110米栏:风中飞人,新传之光

18日上午八时三十分,男子五项全能第三项110米栏在真草场举行。叶德尔脱颖而出,以19″34的成绩获得冠军。

比赛开始,叶德尔起跑较慢,并未取得优势。凭借流畅的跨栏与途中跑衔接,叶德尔逐渐建立起领先优势,并在最后冲刺阶段扩大领先,率先冲线,取得小组冠军。

叶德尔五项全能110米栏跨栏瞬间

赛后,被问到获冠军的想法时,他笑道:“之前完全没有预想会第一,赛前看到对手都很专业,得了第一,很意外也很开心。”

铅球:碾压之势

18日上午十点,打破我院院运会铅球比赛记录的叶德尔,在男子五项全能第四项铅球中,以10.07米的成绩优势较大地获得了冠军。

叶德尔在第一投中投掷姿势未调整好,导致踩线违例。但在第二投中,他标准地转身、滑步,将铅球投掷到草场10.07米处,这一成绩远远超出了其他所有选手的成绩,叶德尔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第三投中,叶德尔投掷出9.78米的成绩,依然远超第二名的8.12米。最终,叶德尔最好的成绩为10.07米,他毫无悬念地获得五项全能之铅球赛的第一名。

叶德尔五项全能铅球掷球瞬间

赛后叶德尔谦虚地表示,这是五项全能比赛,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一两项,所以各位参赛选手的成绩才会参差不齐。

1500米:全力以赴最后一击

18日下午250分,男子学生组五项全能最后一个项目1500米比赛在广外南校体育场进行。我院健儿叶德尔勇夺小组第三。

比赛之初,叶德尔领先,身后紧跟着其他运动员。第一圈进行到后半部分,叶德尔被其他选手超越,逐渐落后。第二圈时,叶德尔步伐放慢,一度位列倒数第二。第三圈时,叶德尔开始提速,迫近第一梯队。最后100米,叶德尔加速冲刺,一举超越两名选手,位列第三并坚持到终点。最终,叶德尔以51496的成绩取得第三名。

叶德尔五项全能1500米比赛瞬间

至此,男子学生组五项全能比赛已完毕,叶德尔以总分2384荣获亚军,成绩喜人。

在赛后的采访中,叶德尔对选择参加五项全能比赛的原因作出了这样的解释:“因为这五个项目我都有了解,并且我认为我能在其中取得不错的成绩,有希望争夺较高的名次。所以同时参加五个项目,会比参加单项赛事胜算要大”。此外,对于“流水的比赛,铁打的叶德尔”这一说法,他表示,很感谢同学们对他身体素质的肯定,认为这是一种很高的赞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