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闻学院院运会径赛集锦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 图:资讯部

趣味运动会:五人六足,考验默契

上午九点三十分,随着音乐的响起,五人六足比赛开始了。参加此次趣味运动会的队伍分为六组,广告1601最终以0.13秒的优势获得冠军。

比赛开始,各队伍的成员根据各自节奏迈向终点。广告1601和新传1701速度惊人,小跑的姿态似乎完全不受脚上带子的束缚。而一些队伍在途中出现了带子掉落的情况,考验着参赛者的应变能力。当采访到新闻1602的马合巴勒同学,询问她关于绳带崩了的意外情况,马合巴勒笑着说:“挺尴尬的,带子崩了,但还是很开心。”

广告1602队伍在趣味运动比赛中

在学生们的五人六足比赛过后,党委副书记黄石胜、16级辅导员陈博菲、15级兼17级辅导员张维组成一支三人四足的队伍,参与到趣味运动会中,与学生们比赛。这支特别的队伍的加入,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陈博菲说到:“很喜欢参与这种活动,体现着健康阳光和青春活力,希望以后可以多增加这种趣味性活动,并且邀请教师参与,教师们也是很想和同学们一起玩耍的。”

老师队伍参与趣味运动 热情高涨

女子800米:耐力与策略的双重对抗

上午十点三十分,女子八百米比赛到来了。经过检录,运动员站上南校真草场跑道,蓄势待发。随着发令枪的响起,比赛正式打响。

来自广告1502的范美琼和来自新闻1701的陈嘉媛抢占了先机,率先领跑,而短暂落后的同学也气势非凡,步履稳健,继续快速前进。局势在半程时逆转,来自网媒16013号刘慧君成功扭转了不利局面,超越两旁的对手,来到队伍前列。最终,刘慧君,陈嘉媛和来自新闻1701的戴丽娜先后冲过终点,取得小组前三名。

女子800米第一组起跑

第二组的比赛则以更加紧绷的节奏进行,健儿们如同一股激流与枪声一同喷薄而出。新闻1706的林淇与新闻1703的叶锦婷起跑出色,取得较大优势。其中林淇从一开始便领先地位并率先完成比赛,叶锦婷紧随其后。两人遥遥领先于其他参赛同学。最终,林淇与叶锦婷均打破院运会记录并分别取得冠亚军,而刘慧君则收获季军奖牌。

在比赛后随即进行的采访中,林淇依然保持着极佳的精神状态,丝毫没有参加激烈比赛后的疲倦。她解释道,自己因为平常几乎每天都会坚持数公里的长跑,所以能够发挥出良好的状态。而亚军叶锦婷也表示,自己领先的策略是先蓄势再发力,并且鼓励自己不断超越自己前面的对手。

      

男子800米:陶天海无悬念卫冕

上午11时,男子800米竞赛正式开始,上届男子800米冠军的陶天海同学成功卫冕。

枪声一响,陶天海便迅速占领第一,紧随其后的是来自新闻1702班的杨世权。变化发生在第二圈的第一个弯道,原本位于第三的何长就突然发力,瞬间超越了杨世权,成功跃居第二。而一直位于第一的陶天海凭借自己的实力,将自己与对手的差距越拉越大,最终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成功蝉联男子800米竞赛的冠军。

据悉,陶天海上届院运会以22004的成绩打破尘封六年的男子八百米的记录,此次则以22121的成绩成功卫冕。对此,陶天海坦言虽然自己拿了冠军,但对自己的成绩还是不太满意。他说:“这次比赛用时即使只比去年慢了一秒,但也是没有进步的表现。”

获得第三名的杨世权表示,院运会男子800米竞赛记录的保持者陶天海带给自己的不是压力,而是快速进入比赛的感觉。

男子800米蓄势待发

100米决赛:新生新气派 创造新辉煌

115日中午1145分,100米决赛正式打响。随着紧张的气氛蔓延在跑道上,选手们无声调整着自己的状态,神情专注,望着终点线。

随着起跑的枪声响起,网媒1601的陈苑茵一马当先夺得先机。虽然其他选手在身后紧紧追赶,但陈苑茵还是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1494的成绩夺得了第一名,而去年冠军新闻1603的黎沛婷仅以0.06秒的差距屈居第二。在先前的比赛中,陈苑茵已经成功卫冕了女子跳高的冠军。此次女子100米顺利夺冠,她亦难掩激动与兴奋之情。

女子100m冲线

随着女子100米的激烈角追将气氛推向高潮,男子100米选手也站上跑道。发令一声枪响,选手们如同弹射出去的子弹冲出起点。起步阶段,来自新传1706的选手庄翰青以迅猛之势领先,其他选手在后面紧追不舍。比赛接近半程的时候,新传1702的郑少滨、播主1601的肖凡博、播主1701的刘逸夫陆续反超,赛况扭转。刘逸夫与去年冠军肖凡博同台竞技,在激烈的角逐中刘逸夫以12秒的成绩打破了院运会男子100米记录,夺得冠军。

男子100m冲线

赛后采访中,刘逸夫表示很意外自己能够打破记录,谦虚地感谢对手们的承让,并十分感谢同学们对他的支持。

      

男子400米决赛:角逐不停,热爱不止

下午245分,男子400米竞赛在真操场拉开了序幕。在第一小组比赛的枪声打响后,位于第三道的上届冠军广告1601的叶礼牟在跑过第一个弯道后就迅速地超越了第四道的黄锐,紧接着又超越了第七道的叶展晖,最终成功成为小组第一。

“啊!”在第二小组比赛中发出一声怒吼的便是此次比赛冠军——新传1706的李学良。刚开跑时李学良落后于同组的两位对手,但在一番冲刺后他冲到了第一。他笑言那声怒吼是在自己没有力气时的鼓励。在谈及比赛成绩时李学良十分谦虚,但他也感慨自己因为高中缺乏练习,现在的成绩不如过去。

值得一提的是,叶礼牟在接受采访时并没有过多失落,他觉得名次不是最重要的,希望大一的师弟师妹能够保持热爱运动的状态。当被问及对明年比赛的期待时,叶礼牟也欣然回应:“我希望明年能继续站在这片场地上。”

男子400m起跑瞬间

女子400米决赛:勇者之赛,速度与耐力缺一不可

此次女子400米径赛中,新闻1704班黄桂榕以119秒的成绩摘得比赛桂冠,新闻1706班黄芝兰与新闻1702班代小燕则分别获得比赛的亚军与季军。

比赛分两组进行。第一组比赛中,位于内道的郑君钰自比赛开始就倾尽全力追赶,经过三个弯道与最后的直道冲刺,超越了一直领先的赖秀灵,获得小组第一名,可惜最终成绩仅排第四名。

随后的第二组比赛中,黄桂榕自开始便取得领先优势,但在第二个弯道处,开始提速的黄芝兰尝试超越黄桂榕,她们自此开始了相互较劲。最终冲刺之时,黄桂榕的耐力与速度更胜一筹,迅速摆脱了黄芝兰的紧跟,以2秒的优势率先冲过终点线,获得比赛冠军。随后黄芝兰和代小燕相继冲线。

女子400m起跑瞬间

赛后,黄桂榕在被问道比赛时怎样的心情时,说道:“跑步前,特别紧张,没有自信,觉得能进前8就可以了。跑步时,仅仅希望可以比平时好就ok。当发现自己第一时,就超级开心。”

      

女子1500米:长跑带给我独特的快乐

枪声响起,选手们快速跑出起点线。由于将近四圈的跑步距离的强大负荷,在中途中,有些选手已经很疲惫,但都没有放弃,依旧奔跑。其中来自新闻1706的林淇健步如飞,领先第二名半圈,最后以6分零8秒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新闻学院女子1500米的校记录。来自新闻1703的黄彤欣获得亚军,来自网媒1601的刘慧君获得季军。

女子1500m起跑瞬间

赛后,林淇被问道平时怎么锻炼时,她说道:“我参加了学校定向队,平时有空的时候也会自己一个人去晨跑,挺开心的。”而林淇也由于她的优异表现,赛后就被体育部邀请去参加校运会的女子3000米,为学院而战。

      

男子3000米:独领风骚,但仍留遗憾

男子3000米赛只有4名选手参加,其中播主1601班陶天海表现突出,几近“一骑绝尘”。

在前二圈中,由陶天海领跑,但各位选手距离相差不大。自第三圈开始,陶天海便主动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到第六圈时,他已领先第二名约150米,虽汗流浃背,但他仍保持着稳定而不失轻快、矫健的步伐,很好地掌控着自己的呼吸节奏。在第七圈之时出了一个小插曲,由于不恰当的提醒,陶天海提前开始了冲刺,其冲刺时雷霆般快速的身影,引得观众们阵阵惊叹。最终陶天海以115080的成绩获得冠军,但未能打破院赛记录。杨世权与邓远康分获比赛亚军与季军。

男子3000m起跑瞬间

赛后采访中,陶天海说:“我是抱着破纪录的心态跑的。”他表示错误的提示引起他冲刺,打乱了他打破纪录的节奏,但也许没有错误的提示,也不一定会获得更好的成绩。陶天海以一马当先、一骑绝尘之姿获得了此次比赛的冠军,可惜的是留下了未破记录的遗憾。

4×100接力赛:热力十足,默契满分

下午4时,4×100米接力赛在真草场举行。正式较量前,参赛选手们聚在一起探讨着怎样传递交接棒最不容易出差错并互相加油鼓劲。

最先进行的是女子4×100米接力赛。随着裁判一声枪响,第一组选手稳健的起跑给接棒的同学创造了有利条件,15级混合队带动了该组的速度,最后15级混合队、广告1602、新闻1701分别取得了第二、三、四名的优异成绩。

在第二组的比赛中,由于第一声枪的打空,部分选手在第二次打枪之后未能及时反应过来,在起跑线上犹豫了几秒才意识到比赛已经开始,在第一次接棒前处于下风。

而在第三组的角逐中,新闻1706的选手们以50'28成绩的绝对优势夺得本场比赛的冠军。

女子4×100接力赛结束不久,本届院运会的最后一项比赛男子4×100接力赛也正式开始。在第一组的比赛中,15级男子混合队“宝刀未老”,在前程落后于广告1602的情况下,不断实现反超,最终以5217勇夺小组第一以及全场比赛亚军。

第二组的比赛中处在第五跑道的新传1702在第一棒时领先于其他队伍,率先把接力棒交到第二棒队员手中,然而广告1601穷追不舍,最终广告1601在第四棒时追上前方队伍,以微弱优势取胜。

而在最具关注度的“小鲜肉组”第三组里面,新传1706班的表现让人惊喜。他们班的队员全程表现得默契十足,在第二棒交接时稍稍落后的情况下,第三棒实现了反超,最后一棒的选手叶德尔·努尔台以惊人的爆发力迅速和其他对手拉开距离。最终新传17065028的绝对优势夺得了这场比赛的冠军。

男子4×100接力第二组第四棒叶德尔遥遥领先

采访中,叶德尔表达了对集体的感激之情,“这一切都离不开我的队友,还有我的班集体,很高兴能拥有这样棒的同学。”

      

附比赛结果:

     

趣味运动会:

第一名 广告1601    

第二名 新闻类1701      

第三名 新闻类1703

     

800米决赛:

男子组

第一名:播主1601 陶天海

第二名:新闻类1704 何长就

第三名:新闻类1702 杨世权

女子组

第一名:新闻类1706 林淇

第二名:新闻类1703 叶锦婷

第三名:网媒1601 刘慧君

     

100米决赛:

男子组

第一名:播主1701 刘逸夫

第二名:新闻1702 郑少滨

第三名:播主1601 肖凡博

女子组

第一名:网媒1601班 陈苑茵

第二名:新闻1603班 黎沛婷

第三名:新闻1601班 钟懿嫣

     

400米决赛:

男子组

第一名:新闻类1706 李学良

第二名:广告1601 叶礼牟

第三名:新闻类1705 卢昊昊

女子组

第一名:新闻类1704 黄桂榕

第二名:新闻类1706 黄芝兰

第三名:新闻类1702 代小燕

     

女子1500米:

第一名:新闻类1706 林淇

第二名:新闻类1703 黄彤欣

第三名:网媒1601 刘慧君

     

男子3000米:

第一名:播主1601 陶天海

第二名:新闻类1702 杨世权

第三名:新闻类1706 邓远康

     

4x100接力赛

女子组:

第一名:新闻类1701

第二名:网媒1501

第三名:新闻1601

男子组:

第一名:新闻类1706

第二名:15级混合队

第三名:广告1602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