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闻学院院运会田赛集锦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文 / 图:资讯部

男子跳远:健儿飞身引围观,沙场纵横创佳绩

上午10时,院运会的第一个项目即男子跳远比赛正式开始。新闻1701的黄镕蔚发挥自身实力,凭借两次起跳夺得本次比赛冠军。

还未正式开始比赛,沙池两旁便已三三两两的聚起了人。在助跑线前,一位选手简单地做了做高抬腿运动,准备着接下来的比赛。场外亦有许多同学举着牌子为选手们加油助威。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艳阳高照,飞沙漫天,选手们纵身一跃,为最终成绩奋力。来自新闻1701的黄镕蔚第一次就跳出了4.75米的好成绩,引得一阵欢呼。第二次尝试,他更是加速助跑,一踏踏在地上,以一个漂亮的姿势跃出,“5米!”他跳出了本次比赛的最好成绩并夺得了冠军。而在短暂的尝试和调整后,来自新闻1706的徐嘉聪和新闻1701黄烔略都分别跳出了4.66米和4.62米的好成绩,位列第二和第三。

男子跳远第一名 新闻1701黄镕蔚

女子跳远:蓄势待发,稳定发挥

在烈日炎炎的运动场上,女子跳远比赛在上午1040分正式开始。

在预赛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在第一跳跳出了4.03m优异成绩的新闻1603的黎沛婷,她高质量的一跃引起了周围观众的惊呼,而这成绩在之后也无人超越。广告1602的叶茗慧以娴熟的跳姿获得了3.9m的预赛成绩紧随其后。其他选手则因为成绩相近而拼得难解难分。在三轮激烈的比拼过后,黎沛婷等8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阶段,预赛位列第二的叶茗慧凭借第一跳3.7m、第二跳3.8m的好成绩后来居上,斩获冠军。而预赛第一的黎沛婷则因为第一跳犯规、第二跳只跳出了3.7m,与叶茗慧只有0.1m只差而遗憾位列次席。

“感觉还是比较正常的成绩,”赛后叶茗慧显得轻松幽默,“就是跳完之后胃疼了。”

女子跳远第一名 广告1602 叶茗慧

        

男子跳高:挑战自我,双雄争冠

在男子跳高试跳阶段,来自新闻1706的李学良和来自新闻1701的黄炯略就已经展现出了过人的实力。在分四轮的正式比赛中,黄炯略和李学良分别以跨越式和背越式的跳高方式轻松超越对手。两人从第一轮1.4米的比赛高度就开始了激烈的角逐。

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中,由于两人不断地交替比赛,双方体力消耗大,两人的第一次起跳均遗憾失败,但又双双在第二次起跳中成功。而当比赛高度升到1.49米时,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场上的气氛也越来越紧张。在此轮的比赛中,黄炯略前两次起跳都遗憾失利,而李学良则一次成功,在比赛中获得了优势。在挑战1.5m的高度时,两人都遗憾失败。

最终,李学良险胜黄炯略,获得男子跳高冠军。赛后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李学良谦虚地表示:“那家伙(黄炯略)实力也很强,我是因为赛前我们班体育委员教了我一点技巧才有了点优势。”黄炯略也表示:“如果明年有机会,还会继续来挑战。”

男子跳高第一名 新闻1706李学良同学背越式跳高

女子跳高:强强相遇,赛况激烈

女子组比赛的赛况也非常激烈。去年跳高的前三名网媒1601班陈苑茵、广告1601班方晓婷、网媒1601班张凯欣在今年再度相遇。三人以专业的起跳和标准的背越,轻松完成前几轮比赛。在挑战1.29米时,张凯欣遗憾被淘汰。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陈苑茵完美发挥,每个高度皆一次性挑战成功。最终在1.38米的高度战胜方晓婷,蝉联冠军。在众人的鼓励下,陈苑茵继续挑战。最终成功刷新我院女子跳高纪录,以1.45米的优异成绩成为新纪录创造者,大家纷纷为之鼓掌欢呼。事后,陈苑茵表示:“自己也想不到自己会破纪录,可能是遇到老对手,熟悉的感觉,给了自己动力吧。”

同时,在比赛中位列第四的新闻1702班林淑莹说:“虽然对手很强大,但尽力挑战自己就好,也会从这次比赛中吸取经验,期待来年再战。”

女子跳高第一名 网媒1601陈苑茵同学轻松过杆

铅球:叶德尔、刘帅勇夺冠军

115日下午两点十五分,体育场内,男子铅球比赛如期而至。新闻1706的叶德尔·努尔台以超越院运会记录约0.8米的精彩成绩夺得冠军。

选手们的表现引得众人喝彩。其中最令人注目的还是来自新闻1706的叶德尔,他作为团学体育部的一员示范了铅球的扔法,标准的动作和有技巧的用力方式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叶德尔与大多数人不同,加入了转身的动作和一小段助跑,这一助力也帮助他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最后他用自己9.64米的成绩证明了他的实力,这一成绩甚至大大超越了院运会的记录。同时广告1601的叶礼牟和新闻1706的陈俊杰也表现出色,分获二三名。

男子铅球第一名 新闻1706叶德尔出手瞬间

大部分参赛者都说对于铅球比赛的规则和扔铅球的方法比较陌生。赛前选手们都聚在一起掂量着铅球的重量,有人笑道:“这分量还真的不轻。”

整场比赛最普遍的问题在于选手们扔完球之后控制不住踩出圈外,则违反规则不计算成绩。对此,叶德尔介绍了他的技巧:将铅球放在肩关节上,架起手肘向前上方推,投完微蹲以免出圈,这样的方式扔得远也避免了出圈犯规。

而女子铅球比赛的规则有所变动,运动员只有两次投掷机会,选择最优成绩作为结果。但竞争的激烈程度不变,各位选手的成绩没有出现较大差距。只见运动员们由静止开始,用单手将球贴近颈部或下颌,扭转步伐,将全身的气力凝聚在一点,铅球在空中画了一道优美的弧线后,落入草地。在最后一掷中,新闻1706班的刘帅同学以558的成绩夺得冠军,而新闻1603班的张婉清同学的成绩是535,仅以0.23米的差距位居第二。

男子三级跳远:青出于蓝胜于蓝

115日下午,男子三级跳远正式进行比赛,首次参加男子三级跳远的新闻1706叶德尔·努尔台在与上届冠军黄冠南的竞争中勇夺桂冠。

助跑、起跳、腾空到最后的完美落地,来自新闻1603的肖皓方为该场比赛的开展带了个好头,而后其他参赛选手均以出色的发挥完成了比赛。在接下来的第二轮比赛中,叶德尔实现突破,跳出了11.8m的好成绩。同时这一跳也为他锁定胜局。最终叶德尔、黄镕蔚和黄冠南分别以11.811.1810.8的优秀成绩夺得冠亚季军。

连夺两年冠军的黄冠南表示,自己平时还是缺乏锻炼,同时也对青出于蓝的师弟寄予厚望。针对比赛中出现的踩线犯规的问题,以绝对优势夺冠的叶德尔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是会在比赛前量好步点,就是可以使我的起跳脚刚好落在线那里,一般都可以避免犯规的。同时他也建议参加该项目的选手要多注意助跑距离和跑步步幅,尽量避免踩线现象的发生。

男子三级跳冠军新闻1706叶德尔滞空瞬间

女子三级跳远:张婉清成功卫冕

女子的三级跳远比赛在115日的下午4时左右拉开序幕。预赛阶段,有些选手因为不懂得三级跳的规则而显得有些紧张。而首先进行第一跳的上届冠军、来自新闻1603的张婉清便以8.9m的优异成绩给其他参赛选手一个下马威,并提前锁定决赛名额。广告1602的叶茗慧同样也发挥出色,跳出了8.4m的好成绩,进入决赛。

参加决赛的同学们也都调整好状态,再次投入到激烈的竞争当中。据悉,张婉清在初决赛间隔中参与了其他的比赛,导致体力状态不佳,所以在决赛中两度失足犯规。但最后一跳,张婉清顶住了压力,一跃跳出了8.7米的成绩拿下冠军。叶茗慧在经历三轮的尝试之后,以8.15米的成绩摘得银牌。另外,来自新闻1704的小将傅愉好也为大一年级摘得一枚铜牌。         

张婉清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虽然如愿拿到了冠军,但是并没有达到自己原定的目标9m,所以还是有些遗憾的。

女子三级跳领奖

        

附比赛结果:跳远:

男子组前三名

第一名:新闻1701班黄镕蔚

第二名:新闻1706班徐嘉聪

第三名:新闻1701班黄炯略

女子组前三名

第一名:广告1602班叶茗慧

第二名:新闻1603班黎沛婷

第三名:网媒1601班麦咏琪

        

跳高:

男子组前三名

第一名:新闻1706班李学良

第二名:新闻1701班黄炯略

第三名:新闻1703 班徐韬

        

              

女子组前三名

第一名:网媒1601班陈苑茵

第二名:广告1601班方晓婷

第三名:网媒1601班张凯欣

        

铅球:

男子组前三名

第一名:新闻1706班叶德尔·努尔台

第二名:广告1601班叶礼牟

第三名:新闻1706班陈俊杰  

        

女子组前三名

第一名:新闻1706班刘帅

第二名:新闻1603班张婉清

第三名:新闻1704班李彦琪

          

三级跳远:

男子组前三名

第一名:新闻1706班叶德尔·努尔台  

第二名:新闻1701班黄镕蔚

第三名:广告1501班黄冠南  

        

女子组前三名

第一名:新闻1603班张婉清

第二名:广告1602班叶茗慧

第三名:新闻1704班傅愉好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