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新传,薪火相传——新闻与传播学院团支书交流会顺利召开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文字:陈雪春 叶燕鑫  图片:石登江  编辑:陈可心 甘祺

本网讯 为促进团支书之间的相互认识,加深各团支书对组织部工作的了解,1019日中午1230分,新闻与传播学院在教学楼G212教室召开了团支书交流会。团委书记陈博菲、团委副书记肖凡博、16-17级各班新任团支书、部分往任优秀团支书以及团委组织部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大合照

会议第一项是由两位往任优秀团支书代表发言。曾任新传1604班团支书的张卓钒与大家分享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经验。她对在策划团日活动中可能出现的活动时间或活动主题无法统一、同学们参与积极性不高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鼓励各班团支书通过与有能力的同学合作来完成一次有创意的团日活动。  

组织部部长郑文意对团委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和解疑,向各位团支书说明了本学年的工作安排和内容。她从前期准备、活动进行时、评优大会三个方面来着重阐述了如何做好即将开展的团日活动。通过分享往年优秀的团日活动范例,郑文意鼓励各班不拘泥于形式,发挥创造力,策划出形式新颖的团日活动。

组织部部长郑文意传授团日经验

在各团支书都对本学年的工作内容有了初步的了解后,与会团支书围绕工作中的疑惑进行分组讨论并派代表进行发言。针对发言中提到的种种问题,例如班级能否合办团日活动,经费报销申请等,郑文意都给出了完整的解答。

小组讨论

陈博菲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阐述了班委和团支委的区别和联系,强调团支书必须重视团日活动的思想教育意义,而不能将其作为简单的班级娱乐活动。他提到,团员应当开展“一学一做”的教育实践,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做合格团员,并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团员意识。同时,陈博菲对团员的“三会两制一课”进行简明扼要的讲解,以促进各班团支书明确职责,进而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团委书记陈博菲讲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