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团学第一次见面会:明确规定,提优升率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5日

文:袁键聪 图:张广钦 编辑:余淑珊

本网讯 为使团学各部门成员对团学工作有更多了解,提升服务意识和工作质量,10月15日上午9时新闻学院八届一任团委学生会第一次见面会在教学楼F215召开团委书记陈博菲、学生会主席陶冉、团委副书记肖凡博、学生会副主席李明旭,以及各部门部长和干事代表出席了本次见面会。

会议首先从陶冉与会成员介绍团学开始。他通过展示团委学生会的架构图,介绍了各属下部门和相关代表人在团学里面的地位。他还介绍了学院的领导,让团学成员了解各领导的身份和职责。之后,他着重介绍为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相关条文而推出的“校、院、班”三级联动机制,落实增强团学与班级联系、协助整合校级资源的工作,旨在让学生会更好地服务同学,提高团学运作效率。

团委学生会主席陶冉主讲校、院、班三级联动办法

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对自己的工作内容向大家做出简要的介绍。肖凡博结合中央“两学一做”的指示蓝本和学院情况,提出“五系(心系国家、心系中央、心系广外、心系团学、心系同学)、四律(自律、纪律、规律、韵律)、三建(建设有组织有纪律的新传团学、有特色有亮点的新传团学、为学生服务的新传团学)、二学(学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一做(做合格党员”。李明旭则对面向团学全体成员的干部考核制度做出了阐释:秉承“公平、公正、合理、全面”的原则,以提升干部素质能力为目标,针对部门活动建设、团学工作、个人工作能力等方面设定了一定的考核指标。此外他还介绍了工作审核机制,即相应的对外宣传资料需要经过负责人审核才能使用。

团委副书记肖凡博主讲团学干部思想政治水平建设办法

学生会副主席李明旭主讲工作审核机制

各部长也轮流上台向全体成员简单介绍部门职能和发展计划。部长们都立足本部门工作内容,结合学生工作动态,致力于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产出质优成果,并且鼓励干事们在实践中提升工作实操能力。

资讯部部长袁键聪介绍部门情况

最后,团委书记陈博菲对本次会议内容做出了升华总结,并提出自己的见解。他强调,团学各部门成员都要感受到作为团学分子所担负的沉重的责任感,要有担当意识,通过落实责任制促使大家更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他还指出团学日常运作中细节方面需要改进的地方,希望各部门能优化自己所做的工作,力求每个细节都做到最好。对于团学活动,他希望各部门不要只吃老本,要不断更新活动的细节、丰富活动内容,并且试着提出有创意的、能够吸引大家参与的活动。

团委书记陈博菲作大会总结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