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路强音燃爆全场,昔日冠军吴秋杰再登顶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0日

文记:刘怡欣 谭良燕   摄记:李钊怡 周婷婷 黄卓敏 何绮莹

编辑:余淑珊 甘祺

本网讯 109日晚七时,新闻学院各路强音齐聚B8学术报告厅,正式唱响学院第23届“秋之声”歌唱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吴秋杰、黄杏延、周冠群分获冠亚季军,其中冠亚军将代表学院出征校级“秋之声”比赛。         

出席本场比赛的领导有商学院团委书记杨欣,会计学院团委书记邓海清,法学院团委书记陈宇,经贸学院团委书记吴廷广,金融学院团委书记陈璟明,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侯迎忠,党委副书记黄石胜,校团委骆泽深老师,院团委书记、16级辅导员陈博菲,1517级辅导员张维。上届“秋之声”新闻学院冠军熊璟锟,现任歌队队长莫逸龙,以及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的罗茵同学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主持人主持现场活动

主持人主持现场活动

管他什么音乐,Come into my zone

在经贸舞队精彩的开场舞蹈表演《Assorted》之后,梁嘉颖和章贝琪首先出场,共同演唱《三月+百年孤寂》,声音空灵悠扬,唱至副歌时,强大的气场顺利将整个表演推向高潮。而刘家骏和方晓婷则带来一首抒情缓慢的英文歌《City Of Stars》,别有风韵,给观众们带来不同感觉的视听盛宴。

随后,曲风一转,唐斯琦火辣亮相,吴秋杰酷炫出场,后援们纷纷尖叫表白,全场掌声如潮。二人扎实的演唱功底与充满表现力的动作将比赛推向高潮,验证了歌名《管他什么音乐》。人气超高的还有下一组选手:程嘉雯与迪丽妮尕尔。白裙与西装,风格不同的二人共同深情演绎一曲《All Of Me》,微信墙上则是一片“小姐姐爆灯”。

唐斯琦和吴秋杰演唱《管他什么音乐》

唐斯琦和吴秋杰演唱《管他什么音乐》

精彩仍在继续。周冠群和黄兰淅演唱了歌曲《当你》,男声的温柔与女声的清澈成功地将这首小情歌的甜美清新展现出来,他们专属的应援牌在人群中显得尤为突出。颇具缘分的是接下来这个组合,黄铭与蔡梓润,来自同一个地方同一所高中的师兄妹共同演唱了《不该》。

周冠群深情演唱

周冠群深情演唱

此时音乐停了,灯光暗了,《Lady Marmalade》随着灯光骤然明亮突然响起,黄杏延与娜迪拉惊艳出场,优雅与诱惑流淌在歌声中,娜迪拉霸气甩出一句“嘿,solo”,两人互彪高音“More! More! More!”,也证明了二人的实力。最后,林治成与杨璟銮共同带来了一首《我好想你》,第一轮比赛就此告结。

                    

学院最强音,Chosen the “One

中场互动环节的尬舞之后,比赛进入两两对决的环节,在每一组选手中两场得分相加择出最优。

第二轮的比赛中周冠群与黄兰淅都是临时准备的歌曲。周冠群唱腔温柔,穿着暖色的衬衫更是圈粉无数,微信墙截取了一条又一条的表白“周大头我爱你”,而黄兰淅演唱的一首《背叛》也是让人沉迷,不愿“把手放开不说一句Say Goodbye”。

盘点这次比赛的声压之最肯定要算上一首《我是一只小小鸟》了,黄杏延的高音强大,是她演唱的一大亮点。而迪丽妮尕尔选择的是一首有着淡淡忧愁的歌曲,“那是我对你最后的眷恋”。

原图7

黄杏延演唱歌曲《我是一只小小鸟》

到了最后一组,娜迪拉侧身而坐,性感优雅,起身时演唱气息也丝毫不乱,一句耳语般轻声的“listen”,撩动全场。娜迪拉对于舞台的掌控力有目共睹,而她的对手吴秋杰也丝毫不差。吴秋杰选择的曲目是来自张杰的《我的王国》。他用自己的演绎带动起了全场的氛围,伴舞小姐姐出场更是引得全场欢呼。正如他后来所说,嗨歌需要多一点元素才能hold住全场,这也是和歌队小朋友增进感情的一种方式。

美丽的新疆小姐姐!

娜迪拉现场演唱

吴秋杰演唱《我的王国》

吴秋杰演唱《我的王国》

帷幕降下,独留惊艳与遗憾

两轮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于选手今天的表现做出了总结。

评委熊璟锟、莫逸龙、罗茵先后发言,为选手们提出一些建议:加强对舞台的控制;歌曲层次可以更丰富;合唱环节需要注意和声的音准问题;歌曲第一个音需要更稳一些。

赛后,对比此前两次“秋之声”经历,冠军吴秋杰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大一是觉得好玩就去参加了,大二退居二线站在观众的角度看我的朋友们,觉得还是太寂寞了。今年还想再玩一次,大学过了一半,想交一份满意的成绩单,现在相比起以前有了进步,想让大家也想让自己看一个不一样的吴秋杰。”此次的季军周冠群则认为奖杯应该属于更有实力的人,一同参加比赛的人的实力都是有目共睹的。

               

附获奖名单:

冠军:网媒1501 吴秋杰

亚军:播主1701 黄杏延

季军:广告1602 周冠群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