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伟轩爆砍36分,新传大三联队62:56险胜新传大二队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文字:甘祺   图片:张崧桢 陈可心

编辑:曾韵琪

本网讯 615日下午,新艺杯决赛在广外南校区篮球场展开。对决的双方分别是新传大二队和新传大三联队,新传大三联队小组赛全胜出线,士气如虹;新传大二队小组赛惊险突围,上场比赛艰难战胜法学老年队,众志成城。双方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新传大三联队6256战胜新传大二队,新传大三联队10号吕伟轩狂砍全场最高的36分,获得“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

双方跳球

双方跳球,比赛开始。新传大二联队抢到球权,但未落阵地就被对手破坏。开局双方节奏混乱。新传大二队10号王嘉兴左侧中距离虚晃后出手命中,率先得分。新传大三联队33号蔡清辉立刻回应,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手。吕伟轩表现出强烈的进攻欲望,先是接7号林柯帆的传球急停中距离命中,接着在防守端抢断对手助攻0号方鑫命中中距离。面对对方强势的单打,新传大二队更多依靠团队合作博弈,吕伟轩两罚全中后,新传大二队打出了一次漂亮的传切,内线5号钟正接21号许智军助攻轻松上篮得手。随后比分交替上升。首节战罢,新传大三联队以1716领先。新传大二队上场五人均有得分进账,新传大三联队吕伟轩与蔡清辉合砍13分。

大三联队20号吕伟轩跳投

大三联队33号蔡清辉抛投

第二节开始,吕伟轩火力不减,快攻碾压上篮得手率先开局。王嘉兴迅速一记转换三分强投回应,追平比分。随后吕伟轩打出一波15-0的进攻高潮,连突带投频频得手。钟正手感柔和,底线中距离命中,完成本队这节的第二次运动战得分,打破得分荒,新传大二队随着这一记止血中投苏醒,展开反击,1号魏乾空位三分出手命中,接着24号李泽成快攻杀下两分。随后双方开始落阵地战,比分交替上升。本节最后一攻李泽成上篮被帽,吕伟轩全场一条龙急速超车上篮得手,比分来到4031。吕伟轩本节狂砍18分,新传大二联队在对他的限制上显得力不从心。

大三联队20号吕伟轩篮下强起

大二联队24号李泽成持球突破

易边再战。吕伟轩接蔡清辉的传球打板上篮得手,两人打出极具威胁性的配合。新传大二队在防守端采用联防,加强对抗,阻止吕伟轩接球,取得成效。新传大二队魏乾先是防守端成功单防吕伟轩,然后反击抛投命中。新传大三联队方鑫跌跌撞撞打进一球还以颜色。随后两队对抗升级,命中率下降。新传大二队抓住对手失误,先是1号魏乾大空位三分命中,接着8号林治成蹚过防守人滞空对抗后扭腰打进一球。吕伟轩作出回应,前场一打三变速上篮打进,比分来到4640。随后双方出现漫长得分荒。新传大二队艰难传出空位,许智军调整后中距离稳稳命中。蔡清辉再次碾压上篮拒绝追分。三节战罢,双方比分4842,新传大三联队领先6分。

大二联队10号王嘉兴后仰强投

大二联队24号李泽成一条龙上篮

第四节,吕伟轩重拾手感,小抛投和强突二加一连得5分。新传大二队24号李泽成忽然发威,三次快攻连得六分。吕伟轩再中关键跳投稳住局势,许智军单挑得手回应,比分来到5450。接下来的将近四分钟,双方都没有得分进账,犯规、失误不断。吕伟轩率先打破僵局,借掩护中距离命中。许智军急速反击上篮得手。双方针锋相对。新传大三联队方鑫刚刚命中一记上篮,新传大二队8号林治成接21号许智军妙传上篮给予回击。关键时刻,新传大二联队蔡清辉在内线强打碾压上篮命中,6054。比赛还剩最后一分钟,吕伟轩左侧45°角接球,阅读防守后,忽然加速突破抛投打板命中,几乎杀死比赛。时间还剩45秒,新传大二队王嘉兴空中失衡仍然将球打进,可已经回天乏术。随着王嘉兴三分不中,比赛结束,新传大三联队6256险胜新传大二队。

大二联队21号许智军罚球

赛后:吕伟轩拿下新艺杯“最有价值球员”,新传大三联队夺冠。新传大二队获亚军,法学老年队获季军。黄谦得到新艺杯女子篮球“最有价值球员”。甄乘风得到新艺杯“金哨奖”。

新传大三联队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