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记第八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1日

文字:陈可心 摄记:甘祺 编辑:余淑珊 袁键聪

本网讯 69日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第八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在教学楼F215顺利召开。相关领导与学生代表在本次大会上回顾了我院团学这一年来所做的工作,进行了第八届第一任团委及学生会委员的选举,并对未来提出美好展望。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校团委书记苏奕、金融学院团委书记陈璟明、艺术学院团委书记邓煜、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白志华、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以及团委书记陈博菲。

大会现场

回顾与反思,展望和改变

苏奕首先代表校团委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提到,团委学生会这一年一直在不断革新,认真做好服务同学的工作,并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在新的一年里,所有的工作都必须在前面的基础上有所提升,真正做到继往开来。具体落实到每个委员身上,便是要更好地理解团学的工作意义,把握好主业。如他所说,“我们的工作要有意思更要有意义”,而这就需要团委学生会能做出自己的特色,继续探索并推行好的改革,如第二课堂的设置。

校团委书记苏奕发表演讲

在接下来的进程中,团委副书记王茜进行了我院第七届第二任团委的工作报告。在概述了学院团委所带领开展的升旗仪式、团日活动等建设成果后,她围绕活动多样化、培训专业化、实践创新化三方面,对这一年团建活动进行详细介绍。如今年第十二届模拟新闻发布会在赛程设置上做出的改变,即新增网页制作评比,提高了对同学们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要求。而这一年来,学院也开展了不少如与公益组织“熙熙森林”合作的特色志愿活动以及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全方位地锻炼了同学们的能力。

随后学生会主席黄兰淅做了第七届第二任学生会工作报告。她说道,七届二任学生会的这一年是“回归”的一年,因此在促进学生会向“服务型”“学术型”转型的同时,他们也将工作重点放在了关注学生会成员上,采取了实行“活动项目化”的管理模式、强调“服务意识”等方式来促成转型。在回顾广告创意大赛等精品活动后,黄兰淅也提出对下一年学生会工作的建议,如大力改革、取消影响力较弱的活动和加强部门联合等。

学生会主席黄兰淅进行工作报告

选举演讲火花四溅,投票结果不相上下

在主持人对选举方法进行简单介绍后,各候选人开始了准备充足的演讲。陈博菲在竞选团委书记的过程中提及过去一年工作上的成果,更为接下来若竞选成功做好了详细的规划。他提到,接下来一年将会加强内部管理及思想建设,丰富活动内涵,迎合时代潮流打造新媒体相关学术性活动,并以学生为核心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在团学的这一年,许多同学在锻炼了自身能力、深入了解部门职能后,将收获转化为建设团学的力量。如竞选外联部部长的焦雨昕在工作一年后,认识到部门凝聚力不强的问题,并就此提出改进人事制度的建议。竞选网媒部部长的郑绮琦也提到,网媒部作为一个新生的部门,虽有了不少进步,但仍存在公号关注量在大型活动举办前后出现较大波动的问题,需要相应的措施进行改进。竞选学生会主席的陶冉则更多地站在整个学生会的角度,提出了利用新媒体平台服务同学、提高学术性活动比例等想法。

秘书处干事虞媛进行竞选演讲演讲

而有些候选人的演讲内容也巧妙引用名句,制造了幽默的现场效果。竞选实践部部长的肖皓方借用马丁·路德·金的名言“Ihave a dream”作为演讲的结尾,表达建设更好的实践部的决心,引起了全场的热烈反应。团委宣传部部长候选人麦泳琪则以“辣子鸡”为比喻讲述了这一年“痛并快乐着”的工作经历,令人印象深刻。

黄石胜做最后总结时,以刚刚落幕的第三届广告创意大赛为例,肯定了团委学生会这一年为学生成长所做出的贡献。但他也指出,针对现阶段存在的学风建设问题,团委学生会应当更关注细节,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成材。

黄石胜书记发表演讲

 

附竞选成功名单:

团委:

陈博菲、肖凡博、虞媛、吴紫烨、肖皓方、袁键聪、郑文意

学生会:

陶冉、李明旭、肖雨宸、符晓、葛晓洁、黄锐、焦雨昕、梁嘉豪、叶展航、郑绮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