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不血刃,新传大三联队80:57轻取法学少先队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文字 蔡梓润 图片 伍雯雯 张崧桢

实习编辑 黄茗婷 张翠婷

本网讯 517日下午,第三届“广外新传艺术联合杯”篮球赛在南校区篮球场继续进行。新传大三联队凭借全场压迫性的防守以及快速而高效的攻守转换,早早建立起较大优势,最终以80:57的比分取得比赛胜利,法学少先队苦吞败果。

新传大三联队率先获得球权。开局双方手感火热,互相展开对攻。新传大三联队15号蔡清辉在自己球队获得球权后,接传球快下,杀入禁区挑篮得手;法学少先队84号傅栢幸趁新传大三联队退防不及,防守阵地未落,迅速持球推进予以还击。对攻持续了三个回合,双方无一失手,比分交替上升。首节中段,双方手感稍微变差,命中率有所下滑。此时,新传大三联队加强了内线杀伤,同时提高了防守强度。新传大三联队0号方鑫右侧45°借掩护杀入禁区,对抗后强起,造成对方犯规,获得罚球机会,蔡清辉连续两次突破也均有斩获。法学少先队则在新传大三联队的压迫性防守下陷入了得分荒,并且连连出现失误,给了新传大三联队防守反击的机会。首节战罢,比分来到20:11

跳球

次节新传大三联队20号吕伟轩主宰了比赛。他在防守端多次逼迫对方后卫出现失误,并接连策划快攻,抓住对方的失误拉大分差,全队进攻流畅,士气如虹。法学少先队全队持续状态低迷,进攻失去节奏,停滞混乱,防守漏洞百出。在吕伟轩接连完成两个抢断并打成两次反击后,法学少先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情况并无改观。法学少先队试图对吕伟轩形成包夹,但并未奏效,吕伟轩持球破除紧逼,在篮下一对三还打出2+1的得分。整个第二节,吕伟轩独砍10分,完成四次抢断,攻防两端尽显统治力,带领新传大三联队打出一波20:6的进攻高潮,分差瞬间拉开到23分。

新传大三联队20号吕伟轩运球突破

新传大三联队20号吕伟轩罚球

易边再战。新传大三联队在大比分领先的形势下,开始尝试更多的三分出手,全队命中率有所下降。法学少先队在7号黄伟川的带领下,进攻火力有所复苏。黄伟川尝试了各种形式的出手,并且积极组织防守反击,连突带投,并不时送出助攻,带领全队艰难地缩小分差。但全队在防守端依然做得不尽如人意,吕伟轩屡次单打成功。本节末段,分差逐渐缩小时,新传大三联队3号方伟嘉连续三记三分命中,法学少先队在本节未能挽救劣势,比分来到56:31,双方分差继续拉大。

新传大三联队3号方伟嘉三分干拔

法学少先队41号蔡泓宇跳投

第四节比赛,法学少先队并未放弃。新传大三联队的蔡清辉和吕伟轩保持着火力,法学少先队的黄伟川同样在试图用各种手段得分。最终比赛结束,吕伟轩此战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带领新传大三联队以80:57的比分轻取法学少先队,赢得比赛的胜利。

新传大三联队15号蔡清辉篮下强起

新传大三联队20号吕伟轩快攻一打三上篮得手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