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与才华的碰撞——第三届“华邑杯”NEW WORK 广告创意大赛启动仪式暨宣讲会召开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

文字:蔡梓润 图片:张翠婷

实习编辑:余淑珊 甘祺

本网讯 419日,第三届华邑杯”NEW WORK 广告创意大赛启动仪式暨宣讲会在广外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

据悉,本次大赛以“全家韧性乐表达”为主题。为引导参赛学生更好理解大赛主题,并围绕主题进行更优质的创作,学院特邀华邑品牌数字营销集团精英团队出席大会,为在座同学分享了其团队的广告创意心得与优秀广告案例,并对大赛主题进行细致解析。华邑品牌数字营销集团内容副总裁许庆亮、业务副总经理黄晟、维达项目负责人邬淑晖、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李穗馨,及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广告学系系主任兼副教授蔡卫平、广告系老师陈秀华、博士乔飞出席本次宣讲会。

嘉宾合影

大会伊始,黄石胜为本次大会发表简要致辞,表达了对华邑集团的衷心感谢,以及对参赛同学在大赛中充分展示并提高自身专业水平的殷切期待,并表示学院会尽全力对参赛同学进行全方位的支持。

创意的火花在积淀中迸发

随后,许庆亮发表致辞。在致辞中,他分析了移动互联时代的利弊,并指出阅读与积淀对广告创意产生的重要性。

许庆亮结合自己的人生历程,分析时代的进步与变迁。他指出,移动互联技术的发展引发了社会生态的全新革命,创造了百年一遇的机遇,为后起之秀施展创意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但与此同时,这种技术的发展也使社会风气趋向浮躁,造成年轻人阅读量的锐减及阅读倾向的功利化,这对广告创意的形成极为不利。

华邑集团内容副总裁许庆亮致辞

创意并非无中生有,它需要持续的积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他坦言,只有通过不断的阅读,持续提升自身对社会、对时代理解的高度,才能最终获得灵感,做出优秀的广告创意文案。抛开功利化的倾向,更多地阅读所谓无用的书,不骄不躁、持之以恒地丰富自身,是我们在这个浮躁的社会所应该做的。要在快的时代,找到慢的节奏。他如是说道。

现象级品牌的交互之道

接下来,黄晟通过分享华邑为脉动、丸美、金立及小葵花四个品牌分别所做的广告创意策划,阐述适应移动互联时代的新营销传播理论:“3P交互,即“与渠道交互,与产品交互,与社会交互”。黄晟就以上案例,重点分析了与社会交互的运用与体现。

在黄晟展示的案例中,华邑为脉动在马年春节期间推出的马上体新年包装,为丸美打造的长达三分钟的广告巨作《眼》,结合冯小刚电影《手机》为金立打造的广告片,以及以公益形式为小葵花打造的广告宣传片,无一例外地实现了与社会交互的目的,在全社会引起话题浪潮。而其中,《眼》实现了现象级的传播量与话题量,堪称营销传播的奇迹,并最终带动线下产品销售量的提升。

华邑集团业务副总经理黄晟作“优秀广告案例”主题分享

“广告营销需要在社会端形成交流,而不是像以往般,大量投放,单向输出。”他说道,要“跟社会玩”,在社会形成话题势能,在渠道终端收割势能,并转化为销售动能,以此实现销量的提升。

命题解析,现场答疑

而后,邬淑晖对大赛命题“维达将韧性进行到底”作了全面解析。她对维达超韧中国行2013年至2016年四季的活动项目作了简要介绍,并指出这是一个整合消费者、渠道、产品的大平台。在2017年,维达韧性中国行第五季的主题为全家韧性乐表达,将品牌与亲子的关系相联系。参赛者须做到坚持维达韧性的品牌基因,联系emoji这一全球最热IP,并以泛90后年轻家庭为沟通单位,在此基础上围绕全家韧性乐表达这一主题进行广告创意策划。她同时为参赛者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可以尝试产品的媒体化,二是可以借助514号母亲节造势。

华邑集团维达项目负责人邬淑晖解析大赛主题“维达将韧性进行到底”

在大会最后的互动答疑环节中,在场同学积极提问,与会嘉宾也一一作出了详细解答。

小葵花通过公益的形式在社会造势,普及儿童要用儿童药。在被问及这一尝试是否会令其竞争对手获利时,黄晟答道,小葵花因其最大的市场份额,与在渠道终端收割话题势能的特权,最终会成为获利最大的一方。而许庆亮也补充道,能取得公益成功,创造社会价值,这是广告营销的更高境界的成功。

而当被问到广告如何走出形式的套路化以及如何形成与同行的区分度时,黄晟答道,广告在的方面很难实现突破。形式是可以被模仿的,但是同样的形式可以注入不同的灵魂,并以此体现区分度。只得其形,不得其心,是没有意义的。他如是说道。

互动环节:嘉宾答疑

现场答疑完毕后,大会顺利结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