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举行核心价值观传播论坛暨DVN微电影大赛首映式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9日

文字:黄榕珊 陈洁 杜凯茜 图片:蔡沐岑 伍雯雯 张崧桢

编辑:黄茗婷 张翠婷(实习)     

本网讯  4月6日,新闻与传播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论坛暨第十一届DVNEWSCAR微电影大赛首映式在南校区大会堂举行。宣传部部长胡文涛、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黄秀娟、学生处副处长刘军、合作方粤TV代表丘莹颍等领导出席。

开场致辞——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首映式伊始,黄秀娟发表致辞时指出:“DVN大赛作为一个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传播平台,是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学生专业实践活动的融合,希望学生们中国梦和青春梦结合起来,充分运用这一平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黄秀娟致辞

圆桌论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学生活动的深度融合

新闻学院关工委於贤德教授、独立导演吴慕青老师、《疯狂游戏》剧组代表吴广星(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向阳山》剧组代表汤锦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围绕如何发挥DVNEWSCAR微电影大赛平台,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于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中,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於贤德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与我们时代、生活、理想息息相关的,学生通过参加DVNEWSCAR微电影大赛把自己的体验和生活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联系起来,符合时代发展方向。”吴慕青与现场观众分享了“纪录片的本质是一种理念,一种精神和一种方法”的思想理念,《向阳山》的真实、《疯狂游戏》的创意很值得广大学子学习,“希望大家在学习微电影制作的过程中,加强视觉语言的自我训练,更多地去观察社会,用影片反映现实”。

汤锦沛表示,影片用一种平等的视角,真实客观地反映四川凉山彝族孩子的生活,撕掉在他们身上的负面标签。而吴广星则是从自己的专业和生活出发,创造了这个“快节奏、代入感强”的作品,传递的是一种通过团结来解决问题的态度,以及期待公平公正的社会和邪不压正的正义力量回归。论坛由新闻学院学生罗娉婷主持。

DVNEWSCAR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圆桌论坛

影片放映——视听饕餮盛宴,频频引发现场高潮

影片展映环节中,参赛作品《疯狂游戏》凭借其出色的特效,娴熟精练的武打动作,迅速吸引观众们的注意力。影片讲述的普通玩家对抗人民币玩家以追求游戏里的公平,正能量的团结最终取得了胜利,也赢得了观众们的热情掌声。

参赛作品《电影病》推高了现场的气氛,影片主人公是名叫阿星的狂热影迷,他终日沉迷于电影世界以至影响现实生活,他不得不在现实生活和电影世界中作出抉择。影片通过描述阿星的生活并穿插多个经典镜头,向《教父》《花样年华》等多部经典作品致敬,也呈现了创作者们对电影怀抱的热忱与思考。

参赛作品《鹤山》运用了多种转场拍摄手法,加上独特的航拍视角,向观众呈现了多元视角下的鹤山人文。

此外,还展映了《展先生》、《以纯》系列广告、《吹笛者》、快节奏MV《KingDaddy》以及悬疑片《一袋黄金》等参赛作品。

首映式上播放的一部部影片给观众带来的不仅是视觉的触动,更是情感的触动。有观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映式上的很多电影的制作都十分专业,所表达的情感和态度大多能引人深思和引起共鸣”。

首映参赛作品

开场表演:校歌队合唱

互动环节:猜电影名称


    

附节目单:

主持人:胡璎

一、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黄秀娟致辞

二、 圆桌论坛

主持人:罗娉婷

圆桌论坛嘉宾及主创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於贤德教授、吴慕青导演、《向阳山》剧组代表汤锦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14级学生)、《疯狂游戏》剧组代表吴广星(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12级学生)

三、 首映式影片欣赏

Part 1.潜伏·狼人

《疯狂游戏》

《鹤山》

《电影病》

Part.2. 予夺·女巫

《展先生》

《以纯系列广告》

《吹笛者》

互动环节

Part.3. 睿智·预言家

《KingDaddy》

《一袋黄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