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DVNEWSCAR微电影大赛评审会召开:万众瞩目,花落谁家?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5日

文字:张泳琳 图片:蔡沐岑黄茗婷     

实习编辑:张赛月黄榕珊 审核:曾韵琪胡苑琪     

本网讯 324日上午,第十一届DVNEWSCAR微电影大赛评审会在院系楼260广告系办公室举行,由珠江电影集团青年电影创投计划导师刘保华、著名导演许慧晶以及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吴慕清、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何钢担任评委工作。

DVN评委现场观影

此次评审会于上午十点召开,并于下午两点结束,在此期间,四位评委同时观看选手们的作品并各自评判。此次DVNEWSCAR微电影大赛投稿的作品来源于不同的高校,具有纪录片、剧情片以及音乐短片等多种表现形式,共计十八项奖项将会在这四十一部作品中诞生。

采访评审刘保华导演

评委许慧晶分享观后感

在采访中了解到,刘保华主要将视听作品的流畅度、技术的熟练度以及题材包含的个人态度和价值观这三方面作为评鉴标准。同时,他还针对各小组的视频制作提出了几点的建议:一是视频的重点一定要突出, 其次应当减少文字的叙述,并尽量充实剧情内容。而许慧晶则在访问中表示其更注重作者在作品中的自我表达。他提醒同学们应当在创新方面多下功夫, 切记主题不要过于虚浮,难以把控。

嘉宾介绍:

许慧晶: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新媒介专业。2005年至今,具有十年独立纪录片创作经历。导演作品4部,担任摄影、剪辑3部。导演作品《妈妈的村庄》曾荣获第20届谢菲尔德纪录片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第50届芝加哥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入选荷兰阿姆斯特丹纪录片电影节等二十多个国内外影展。2005年曾联合成立523影像工作室,20132016年先后就职于南方周末电视部,香港凤凰卫视中文台。

刘保华:录音师,剪辑师,纪录片导演,摄影师。北京电影学院、澳大利亚电影电视广播学校(AFTRS)毕业。20072014 任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人文社会学院技术总监,影视系教师。现任珠江电影集团青年电影创投计划导师。曾任2014年广州国际纪录片电影节复审评委。参与联合导演并出任摄影师的纪录片《穿越高原》(Across the Plateau)入选多个国际纪录片电影节、担任制片和摄影师的纪录片《马夫》入选2008年阿姆斯特丹国际纪录片电影节最佳新人奖竞赛单元、2008年德国莱比锡国际纪录片和动画片电影节展映、2008年美国曼哈顿CHASHAMA电影节展映、2009年罗马尼亚锡比乌国际纪录片电影节国际单元竞赛、2012年美国Fargo电影节展映。         

吴慕清: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和澳大利亚国家电影电视广播学校(AFTRS.1978年起在电影电视领域工作,历任电影电视录音师、剪辑师、现场制片和纪录片导演等专业职务。导演长纪录片《马夫》入围2008阿姆斯特丹国际纪录片电影节新人奖和入围2009ASTRA (锡比乌)国际纪录片电影节国际竞赛单元奖;官方入选Chastma(曼哈顿)国际电影节和Fargo(法戈)国际电影节展映。剪辑的另一部长纪录片《穿越高原》官方入选多个国际电影节比赛和展播。自2005年开始以副教授身份分别任教于广州美术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期间担任过20122013届南都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终审评委和首届华语短片传媒大奖复审评委;2013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电影节复审评委;第一、第二、第三届南方电视台短片节评审;目前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