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动魄,法学少先队以52:50险胜法学老年队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5日

文字:陈可心图片:张崧桢张翠婷  

实习编辑:甘祺杜凯茜 审核:曾韵琪胡苑琪  

322日下午,第三届“广外新传艺术联合杯”篮球赛在南校区篮球场继续进行。法学老年队与法学少先队展开激烈对抗,双方比分一直不相上下,最终,法学少先队以5250险胜对手。

双方跳球

比赛开始后,由于法学老年队跳球时违例,法学少先队获得球权。双方迅速进入状态,法学老年队10张耀林传球被法学少先队7号黄伟川抢断,黄伟川顺势击地传球至篮下3号钟国光,后者篮下抛投得分打破僵局。随后双方陷入拉锯战,法学少先队配合默契,屡屡进攻得手,而法学老年队迟迟没能进入状态,比分被拉至125。直到法学老年队32号何卓凡篮下抛投得分,随后助攻17号蔡文豪三分打进,法学老年队才勉强稳住局势。首节末段法学少先队1号傅栢幸传球至7号黄伟川,黄伟川三分跳投得分。第一节结束,法学少先队1712暂时领先。

法学老年队24号罗文彦后仰跳投

第二节开始后,比赛一度进入了白热化状态。法学老年队17号蔡文豪助攻34号宋子杰中投得分。法学少先队7号黄伟川发挥出色,很快以一个中投和三分跳投予以回击。在双方僵持了一段时间后,法学老年队10号张耀林一记长传交给24号罗文彦,罗文彦勾手上篮追平比分。法学少先队3号钟国光把握时机,传球至1号傅栢幸,傅栢幸三分跳投正中篮筐。此时法学少先队以2524追赶上来。法学老年队选择叫停调整战术。暂停后,法学老年队稳扎稳打,31号史森敏传至8号刘建航,刘建航突破上篮拿下两分。法学老年队以2827 反超对手。

法学老年队8号刘建杭快攻上篮

易边再战,场面依旧胶着。法学少先队20号游浩然直线传球给3号钟国光,钟国光接球无惧防守人对抗后抛投打成2+1。法学老年队8号刘建航随即突破分球上篮得分给以回击。法学少先队7号黄伟川更是在对手抢断后反抢断,随后突破一条龙上篮得手拿下两分。与此同时,他也慢慢地带动了全队的节奏,法学少年队屡屡突破得手。法学老年队也不甘示弱,31号史森敏补篮得手后,24号罗文彦低位单打得手将比分逼近至3836。在法学老年队8号刘建航与31号史森敏配合后的一个中投得分后,法学老年队以 4038暂时落后。

法学少年队3号钟国光上篮

第四节开场,法学老年队迅速调整好本队的节奏,24号罗文彦助攻31号史森敏拿下两分,随后,史森敏抢断对手发动反击,并由8号刘建航内线得分反超少先队。法学少先队1号傅栢幸得球后一条龙快攻上篮得手,随后又助攻7号黄伟川三分跳投成功。法学少先队33号庞威庄长传给无人防守的7号黄伟川,黄伟川轻松上篮得手将比分拉至4744。此时法学老年队内线两人开始发威,先是法学老年队24号罗文彦沿底线突破假投真传,8号刘建航内线抛投得分,随后8号刘建航助攻罗文彦篮下抛投将比分追至4948。少先队7号黄伟川造犯罚球一中,法学老年队24号罗文彦传球至8号刘建航,刘建航底线突破上篮点起防守球员后反手上篮得手,比分5050打平,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少先队20号游浩然挺身而出,他内线面对两人强行转身跳投,皮球空心入网,5250,法学少先队再次将比分超出。留给法学老年队的时间只剩两秒,暂停后,法学老年队中线开球失误,全场比赛结束。

最终凭借着法学少先队20号游浩然在最后时刻的准绝杀,法学少年队以5250险胜法学老年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