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鑫营末节狂砍18分难救主 法学少先队70:61力克艺术大二联队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文字:张赛月 图片:高淑敏 袁键聪

实习编辑:朱颖珩 黄榕珊 审核:曾韵琪 胡苑琪

本网讯 3月5日下午,第三届“广外新传艺术联合杯”在南校区篮球场重燃战火。其中,法学少先队对阵艺术大二联队的比赛战况激烈,高潮迭起。最终,法学少先队以九分的优势赢得了本场比赛。

双方球员代表跳球

艺术大二队24号黄鑫营三分线外跳投

  

比赛开始,法学少先队率先获得球权。但开局初两队手感冰凉,迟迟未能得分。艺术大二联队95号郝奕龙率先打破僵局,他在一次进攻中持球快速推进到前场后,顶弧单刀直入杀入禁区,对抗后强起造成对方打手犯规,两罚一中为队伍取得开门红。随后法学少先队也渐入佳境,13号刘泽华快速完成攻守转换,一条龙推进到前场后把球交给7号黄伟川,后者底角中投命中。紧接着比赛节奏不断加快,艺术大二联队加强了对对方禁区的冲击。他们先由17号宋子康上篮命中,为队伍获得了本场第一个运动战得分,之后更通过频繁的进攻,造成法学少先队的多次犯规。此时法学少先队7号黄伟川挺身而出,他在防守端给艺术大二联队连续施压,使对方频频出现失误,同时他连续策动了六次防守反击快攻,带领全队打出了一波8:0的小高潮。一节战罢,比分来到14:10,法学少先队4分领先。

艺术大二21号陈艾铎防守

第二节开始,两队手感火热。艺术大二联队21号陈艾铎篮下自投自抢赢得2+1,而法学少先队3号钟国光迅速回敬,他通过小抛投命中赢得2分。接着艺术大二联队17号宋子康底线强突打中,前场24号黄鑫营也打成快攻,而法学少先队1号傅栢幸手起刀落,马上回应两记三分。双方你来我往,艺术大二联队凭借内线优势与法学少先队频繁且快速的防守反击相抗衡,紧紧咬住分差。次节战罢,双方比分来到28:23。法学少先队并未明显扩大战果,带着5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

法学少先队13号刘泽华上篮

易边再战,法学少先队火力全开。7号黄伟川连续组织快攻得手,13号刘泽华则全力在对方禁区制造杀伤造成对手犯规获得罚球,其他队员也有得分进账,而艺术大二联队在开场打成一次快攻后便陷入得分荒。法学少先队攻防两端状态正佳,打出了一波9:2的小高潮,并逐渐掌控比赛节奏。全队接连通过快攻得分,中距离投篮也慢慢打开,进攻全面开花。反观艺术大二联队则延续着得分荒,迟迟未能找到有效的进攻手段,全队进攻哑火,仅依靠24号黄鑫营和95号郝奕龙的连续单打苦苦追分,但成效不明显,命中率低下。法学少先队则士气如虹,在一次防守中,20号游浩然一个排球式大帽终结了艺术大二联队的一次阵地战进攻。第三节战罢,法学少先队将分差扩大到21分,比分来到58:37。艺术大二联队24号黄鑫营该节结束后坦言:“我们的心态有点儿崩。”

法学少先队20号游浩然罚球

艺术大二队2号丁皓持球突破

末节决战,艺术大二联队背水一战。艺术大二联队24号黄鑫营一马当先,干脆利落地以四记三分狂砍12分,带领全队进入追分状态。在防守端,24号黄鑫营持续给对手施压,迫使对方出现失误。他在末节高效疯狂地砍下18分,几乎统治了本节比赛。然而,艺术大二联队却并未能限制住法学少先队的得分,法学少先队在7号黄伟川的快攻以及其他球员多点开花的帮助下稳定地得分。压力之下,艺术大二联队在最后一分钟祭出全场紧逼防守的战术,并被迫开始使用犯规战术。他们全队在末节轰下24分,单节净胜对手12分。但无奈艺术大二联队的状态来得太晚,且先前分差过大,最终无力回天。终场哨响,比分定格在70:61。法学少先队7号黄伟川轰下全场最高的23分,带领法学少先队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