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广外,深入新传,面向国际——河源中学两百余名高二师生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5日

语心湖畔鸟语花香,4月13日上午我校优质生源基地河源中学的百多名高二师生来我校开展春季研学活动,他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洋溢着灿然的笑容,来到了美丽的广外大学城校区。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盛情接待了到访师生安排了丰富而充实的研学行程。

校教务部副部长唐静,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包生耿、副院长罗坤瑾、副书记涂颖、国际学院雅思办公室主任李雪、学院辅导员等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活动研学活动分为本科招生宣讲和参观校园两个部分。

河源中学师生步入广外

研学活动之本科招生宣讲

本科招生宣讲会在大学城校区八角楼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举行。同时,河源地区的中学学生以及家长通过线上平台观看宣讲直播。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包生耿主持宣讲会

包生耿书记主持宣讲会

首先,全体人员一同观看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宣传片,河源中学师生对广外的发展历程、国际化办学特色等学校概况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校教务部唐静副部长以“选择广外、拥抱世界”为题,为河源中学的学生们进行了广外特色宣讲,对我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实力、办学特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校园环境、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介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具有鲜明的国际化特色,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外国语言文学、全球经济治理、涉外法治研究及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的重要基地。总结了选择广外的十大理由,激发了同学们

对报考广外的热情。

校教务部唐静副部长宣讲

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罗坤瑾以“新文科、融媒体、国际化—成就智能时代的新闻传播人才”为主题,介绍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情况。表示广外新闻学院近年来发展迅速,已形成了完整的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秉持“专业+外语+全媒体技能”的学科融合发展理念,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过硬本领、创新能力、担当精神的高素质国际化新闻传播人才。学院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完善实验设施毕业生就业质量高,就业层次高,就业满意度高

新闻学院罗坤瑾副院长宣讲

国际学院雅思办公室主任李雪从广外走向世界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广外国际学院“2+2”国际本科项目作为目前国内最安全权威的高校留学项目,能够提供安全放心的全过程培训服务,累计已有11000+名学生从广外走向世界展现了广外国际学院合作选择多、规模大服务好强大优势详细地介绍了2023招生计划——国际本科A+项目出国留学,首选广外”。 

国际学院雅思办公室李雪主任宣讲

河源中学校友、广外新闻学院2022级本科生陈嘉文分享了广外的学习、生活情况,表示在广外国际化特色“外语+专业”的培养模式下,专业能力以及国际化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同时,也深刻感受到广外对学生的温暖关怀。

新闻学院2022级本科生陈嘉雯分享交流

河源中学校友、广外新闻学院2020级本科生莫棽分享了她在广外丰富的实践经历以及获得的荣誉成绩。她表示,广外具有丰富的学习资源和实习实践平台,能够为广大学子成长成才、实现青春梦想搭建广阔的舞台。

新闻学院2020级本科生莫棽分享交流

随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发言,报考广外等问题提出疑问,唐静副部长予以详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宣讲会现场

“白云山青,碧溪水蓝,携侣中外......悠扬的广外校歌缓缓响起。在宣讲会的最后,河源中学师生共同聆听了广外的校歌《凤鸣岭南》,深刻感受广外的历史和文化,优美的旋律与动听的歌声激发了同学们对广外的向往之情。


研学活动之校园参观

宣讲会结束后,河源中学师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全媒体创新实验中心。同学们在虚拟仿真演播实验室深入体验了虚拟仿真演播教学与实践活动,虚拟仿真演播实验室作为在兄弟院校中首屈一指的三维虚拟演播系统和虚拟主播实训系统能够通过三维绿幕抠像、空间建模及摄像跟踪技术,模拟真实的时空环境。在融合媒体实验室,全媒体创新实验中心主任何钢老师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全媒体软件的操作以及多媒体作品创作的过程,引发了同学们对新闻传播专业的浓厚兴趣。

河源中学学生体验虚拟仿真演播实验室

河源中学学生参观融合媒体实验室

在第一饭堂享用了丰盛的午餐后,同学们还自由参观了校园风景,随后踏上返程。至此,研学参观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一行让他们收获颇丰,不仅收到了新闻学院师生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感受到了广外优美的校园环境和浓厚的学习氛围对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广外充满了期待。

河源中学学生在第一饭堂就餐

此外,研学活动还安排了全程图文直播,图文直播链接同步向河源中学等其他高中发布,活动取得了热烈的社会关注和反响。

河源师生研学感受

河源中学高二(2)班的刘莹颖同学谈到了她在参观广外校园后的感受:“今天接触了很多平时接触不到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设备,是一种很神奇的体验她还表示此次研学活动激起了她对广外的向往,带来了更多奋斗的动力。夏扬同学则说道:广外能够紧跟时代的号召、满足国家的需要,是一座历史与现代交织的学校有机会的话,会考虑报考广外的。

河源中学李慧清老师称赞广外是一国际化、现代化的高校,新闻学院是一个具有现代竞争力、走在时代前列的学院。她表示此次宣讲对河源中学的学生产生了很大的吸引力,她希望有志于报考广外的学生能够多加努力,争取实现理想

河源中学全体师生与我校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河源中学师生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