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来访我院

文字:罗浩轩
图片:张广钦
编辑:陈可心 袁键聪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本网讯 2018年4月24日下午3时许,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一行来访我院,于院系楼254会议室与我院领导开展学术交流会议。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张帅旗、广告教研室主任金荣洲、广电教研室主任张永强和播音教研室主任蒋明明,我院院长杨魁、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院办主任吴胜、新闻系主任朱颖教授、广告系主任李淑芳教授、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李峻岭副教授出席本次会议。

杨魁对来宾表示欢迎,并向其介绍我院历史、教学近况以及未来发展目标。其中他提到“国际化新闻人才、公共传播与危机管理、跨文化国际传播、城市品牌传播”是学院学科发展方向定位。谈及办学,杨魁强调,在“走外语特色,重学生实践”的鲜明教学特点下,学院通过增设新课程、引入业界教师、开展工作坊等方面保持与社会市场前沿接轨的态势。

杨魁介绍我院情况

随后,黄石胜依次介绍学院精品活动,以及这种品牌活动与学科结合的优势:充分发挥教学资源并且有利于学生锻炼专业实践能力。

undefined

黄石胜介绍我院特色活动

针对广告专业面临专业高校多、行业变化大等不利情况,李淑芳发表了独特见解。她认为,解决内外压力重点之一是拓宽学生出路,包括出国、就业、考研等方面。李淑芳以学院双语优势为例,提出专业建设还要结合自身特点培养专才,并为来访学院提出办学建议。

李淑芳介绍我院广告系情况

期间,蒋明明问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建设。李峻岭说明其具体方向为发挥英语特长并结合新媒体课程、注重培养学生专业能力和形象。他分享经验时说道,专业发展要做到坚持专业特色、发挥专业优势。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播音教研室主任蒋明明与我院领导进行交流

会议期间,张帅旗等来访教师对我院的精品活动开展表示十分认同,认为活动与教学的有机结合对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有良好的效果。他还对“本科生导师”这种模仿硕士生教学的模式颇有兴趣,双方也就此进行了深入探讨。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张帅旗与我院领导亲切交流

我院领导详细解答金荣洲关于工作坊模式教学的几点疑惑,并在会议结束后带领来访教师参观学院的工作坊以及实验室。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