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召开:步入新阶段

文字:陈家裕
图片:黄芝兰
编辑:余淑珊 袁键聪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5日

本网讯 3月4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学工作布置会于院系楼254会议室召开。会议简单回顾我院在2017年取得的成绩,并对新学期的工作做出规划。我院院长杨魁、党委书记黄秀娟及副院长何国平、党委副书记黄石胜、广州国际城市创新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刘超、院长助理朱颖及系部主任、全院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杨魁认为2017年是成果丰硕的一年,这些成绩都是老师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杨魁指出在新学期,学院可以借助部校共建的平台进一步整合资源。回顾过去争取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历程后,他表示:“我们不能停留,要争取拿到一级学科博士点。”他感谢每一位信任学院、为学院辛勤付出的老师,同时也鼓励老师们继续前进,抓住机遇,跨入新台阶。 

杨魁总结上学期工作

黄秀娟首先对新来的老师李激表示了欢迎,并希望她能为学科发展贡献新的力量。黄秀娟重点关注安全问题。第一是教师个人的人身安全,她表示希望各位老师对平时的安全隐患多加注意、互相提醒;第二是政治安全;第三是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她也表示学校在接下来的每个月会开展教工的思政学习。

undefined

黄秀娟提出对安全问题的重视 

何国平首先提出工作建议,希望老师与学生加强互动。同时对创新班的建设、对外交流、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提出在新学期,学院将继续开发与国外大学合作的项目,同时为配合部校共建,促“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进课堂。何国平还希望新学期应进行一些开拓性工作,如以工作坊模式激活学院的实习基地。他认为,真正的办学需要社会资源介入,老师也需紧跟时代的发展,才能更好的培养学生。

朱颖代表副院长侯迎忠阐述了新学期的工作规划。一是围绕部校共建提出七大建设重点,分别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精品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校外实习基地建设、智库建设、党建工作以及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围绕四大学科群进行科研工作,主要从建设院级科研团队、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高层次项目和科研成果申报工作等方面着手。

黄石胜就本科学生工作方面做出回顾与展望。他说:“学生工作最低的要求是平稳,最高的要求也是平稳。”他表示将与辅导员共同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和情绪压力等问题,同时也对新学期的学生活动做出展望,希望老师们积极配合,对学生给出指导。

刘超提出中心在2017年确立了与市社科联共建及校级的两类课题,希望学院的老师们继续支持广州国际城市创新传播研究中心的工作。刚从英国访学回来的他认为“城市传播有很大的发展前景”,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到城市传播的研究。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