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际传播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文字:陈可心 余淑珊
图片:甘祺
编辑:袁键聪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6日

15日上午9时,广东省国际传播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典礼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第六教学楼B103教室进行。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黄秀娟担任主持人,来自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东广播电视台等省级媒体及省内18个地市的媒体机构学员参加了本次典礼。

广东省委宣传部干部处李斌处长、副处长王跃、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童兵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石佑启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沈冬苗、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杨魁、副院长侯迎忠、基地负责人朱颖教授、新闻学院赵建国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

开学典礼现场 

石佑启首先代表广外全体师生对前来的学员们表达热烈欢迎。他表示,基地的设立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既是对广外国际化办学特色的肯定,也是在新时代提出的更高要求。他提出广外将以基地为契机,发挥大学多学科资源和多语言等优势,结合新媒体时代趋势,培养一批具备综合实力的国际传播优秀人才。石佑启指出,在国际传播力决定影响力的时代背景下,学员们都肩负重任,同时他也希望学员们能为建设广外新闻学科贡献一份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石佑启致辞 

李斌认为基于当前国际传播的需求,提升讲好中国故事能力至关重要。他希望学员们能把握好当前中国走向世界的大背景,清楚国际传播体系对人才的要求,并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过程中。同时他也对广外保持高标准规划、高规格授课以及高要求管理,引进更多更好的课程和教授寄以厚望。

省委宣传部干部处处长李斌讲话

杨魁在发言中提到,基地核心议题为中国话语体系的建成。他从时态传播和大众传播两个层面展开,阐述了应当结合新媒体技术打造中国创意传播话语体系。杨魁表示,新闻学院将会结合国内外学术资源,邀请业界精英开设讲座,进行教学方式探索和创新,打造一个共同探讨的平台。

新闻学院院长杨魁发言 

黄秀娟补充道,在座的各个媒体人既是学生也是老师。她衷心祝愿培训班能在省委宣传部领导下、大学党委支持下、大家共同努力下,实现预期目标。

 

与会成员大合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