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2017年三下乡分享会

文字:王媛 李颖诗
图片:李钊怡 黄芝兰
编辑:甘祺 陈可心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为向广大学生展示我院暑期三下乡活动,鼓励学子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我院于1011号晚730分在教学楼C308举行了三下乡活动分享会。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16级辅导员陈博菲、15级兼17级辅导员张维,团委学生会副主席肖凡博以及三下乡的各队队员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作为三支队伍的指导老师,黄石胜首先上台对暑期活动作出评价。他表示这是本院历史上第一次同时派出三支队伍进行的暑期三下乡活动,规模大于以往的三下乡活动,队伍也增添了不少种类。黄石胜对三支队伍都表示了高度的肯定,也十分欣慰同学们能走出学院,走出校门,走到乡村,去获得一个更大的社会平台。同时,他也提到下次三下乡活动正在策划,学院会将此活动扩广到更大的平台,有望走出祖国,走向世界。

党委副书记黄石胜发言

随后三支队伍的队长与队中各组组长依次发言,分享此次三下乡的活动过程及心得体会。第一个上台的是梅州“新传心语”服务队,该服务队的主要活动是梅州电视台实习、梅州茶文化调研和梅州侨乡文化调研。队长肖皓方和队中各组组长分别向同学们分享了电视台实习的经历、社会调研的过程和收获,最后也提出了活动策划中的不足和改进方案。其中茶文化调研组组长梁凯琪在分享会中讲到了自己的感受:“我们三下乡小组的组员分别来自三个不同的专业,大家在活动中可以学到别的专业的知识。小组虽然人数众多,但是在10天的活动中大家相处和睦,彼此间发展出很深的友谊。”

“新传心语”服务队队长肖皓方分享心得

接着是河源“新心相印”服务队进行分享。队长江键怡和队中各组组长也和同学们分享了去河源龙川的主要活动——支教和社会调研。这一队伍也是三支队伍中条件最艰苦的一支,队长和组长们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克服困难完成任务的经历和心得。支教组组长刘丹橦在回忆起支教的快乐时光时说:“孩子们很活泼,而且他们对知识的渴望超乎我的想象。”

“新心相印”服务队队长江键怡分享心得

最后上台的是广州“心语新愿”服务队,他们此次三下乡的地点是广州的黄村。“虽然是在现代化的广州,但是黄村是一个城中村,天气的糟糕加上路途的遥远,我们也并不轻松。”队长郭晓曼说。义教组组长郑雅在回想起教小朋友的场面时则动情地说:“小孩子的眼睛里有星星,是真的。”

分享会后,陈博菲在采访中评价道:“分享会整体听下来收获很多,能看出每一支三下乡队伍的精心准备和组织。”同时他也希望以后三下乡活动分享会的展示中能有更丰富的形式和内容,从而将这样一种收获分享给更多同学,汇集更多同学参与到三下乡活动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