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第六周升旗仪式

文字:罗浩轩 唐镛凯
图片:何绮莹 黄芝兰
编辑:陈可心 甘祺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9日

  

10月9日上午7时,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在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校团委骆泽深老师、院团委书记陈博菲以及2017级辅导员张维的带领下在教学楼区升旗台举行了一场以“爱国”为主题的升旗仪式。这一严肃庄重的升旗仪式,旨在加强同学们对国旗、国歌等国家元素的认识,培育现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

出席领导行注目礼

在宣布了升旗仪式纪律后,身着正装、英姿飒爽的旗手护旗而出,国歌奏响,国旗飞扬升起迎着清晨的缕缕阳光,全体师生唱国歌,注目着鲜红亮丽的五星红旗升上旗杆顶端。秋晨微凉,庄严而肃穆的升旗礼下涌动着师生们热烈的爱国情。

国旗手升旗

升旗场面

爱国是常常听到的词语,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有清晰确切的回答。学生代表叶芝以此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从老人对祖国的执念、百年前的海外劳工丁龙表达爱国的特殊方式、知识分子马寅初对爱国的理解这三个方面切入强调爱国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是对国家的奉献、是对华夏文明的眷恋、是对良心的坚持、是对社会的批判。此外,她认为爱国不是一个模糊的词语,呼吁同学们“深爱这祖国,因为祖国也深爱着你”。

学生代表1702班叶芝发言

黄石胜在讲话中提到,学院在国庆长假结束后的第一天举行这个简单而又庄重的升旗仪式,这对爱国理念的传达非常有意义。在介绍了生活艰苦,却几十年如一日坚持每日升旗的老农和乡村教师之后,强调了国旗、国歌等国家元素的重要意义同时他也号召作为现代大学生的同学们谨记国旗、国歌的重要地位,在成长过程中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为国家、为民族伟大事业、为这一伟大时代争光添彩  

党委副书记黄石胜讲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