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举行2017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出征仪式

文字:肖皓方
图片:余燕萍 喻悦 刘丹橦
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5日

     

近日,为了高效高质地开展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确保师生在实践过程中的安全,我院分别于629日、710日、711日举行三下乡队伍出征仪式暨安全教学培训。我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团委书记陈博菲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并在会中担任讲师,向队员们讲解活动时需要注意的各个方面。

本次我院三下乡活动派出梅州“新传心语”服务队、河源“新心相印”服务队、广州“心语新愿”服务队三支队伍,共74人。此次内容涵盖电视台见习、民情调研、扶贫支教等多个方面,不仅在活动方案上发挥新传的专业特色,更在实践工作中凸显新传的人文关怀。      

我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发表讲话       

本次活动分为多个环节,首先是各队队长及其下属组长分别上台献言,对整体任务安排作简单介绍。随后黄石胜发表了讲话,他对队员们就活动的进程开展与实践成果提出了要求,希望队员们能发挥新闻学院学生的自身优势,设身处地、竭尽所能地为三下乡合作方排忧解难、建言献策,让下乡成果飘香,使合作土壤永固。在此之后,便是本次会议的重点——“人身安全与自我保护”的培训。陈博菲在会上多次强调,无论活动进展如何、成果如何,安全永远要摆在实践工作的首位。他列举出活动中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在提高队员安全意识的同时也给予队员们贴心提醒。   

我院团委书记陈博菲发表讲话      

随着培训渐入尾声,陈博菲举行了授旗仪式。在众人的期待中,三下乡的序幕徐徐拉开。      

三下乡活动各队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