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梅州电视台进行交流座谈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630日,我院在院长杨魁的率领下到梅州电视台进行参观并针对两方的发展情况做了深入的交流。梅州电视台的党委书记、台长杨延庆,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赖志侃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交流会,并对我院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交流现场

此次来访恰逢七一建党节,杨延庆介绍梅州是“广东最红的地方”。据悉,梅州作为著名的革命老区,梅州有着悠久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梅州八个县(市、区)均被列为中央苏区县。在这片红色土地上,走出了一位又一位爱国的革命将领。

杨延庆介绍梅州是“广东最红的地方”

杨魁也肯定杨延庆的说法认为梅州是“红都”、“著名的红色根据地”,并且杨魁表示来到梅州电视台感到非常亲切,“杨台(杨延庆)是我们学院的硕士生导师,觉得就是我们自己人一样。”杨魁认为梅州电视台在媒介转型,包括在创新、经营方面在广东地方媒体上来说都是排在前位的,新闻学院也有幸可以到梅州电视台进行参观学习。  

杨魁:我们有幸可以到梅州电视台进行参观学习

据杨延庆介绍,耕耘好红色文化,是他们一直坚持的特色化道路。除此之外,深耕本土和梅州的世界客都的品牌也是梅州电视台坚持的发展之路。“我们坚持做我们的长处,在内容上抢占制高点,逐渐适应互联网时代,融合新媒体。”杨延庆这样总结近年来梅州电视台的发展路线。

而这样的效果也是显著的。梅州电视台作为一个地方电视台,影响力排在第五,经营收入排在全省第八。打造了自己的品牌节目“围屋人家”,用客家人演绎客家人自己的故事,201161日在梅州市广播电视台开播,现已发展到第七季。在做好主线的同时,梅州电视台也在不断地延长产业链,旗下有院线等文化产业。杨延庆也对新闻学院的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也希望我院可在智力、人才、战略、理论等方面对他们继续支持下去,“让我们少走弯路,走得更快。”

杨魁也表示乐意和期待与梅州电视台进行更深入地合作,并对梅州电视台为我院学生提供实践平台表示真诚的感谢。

稍后,台长杨延庆的带领下我院参观了梅州电视台的制片室、播控中心、演播中心等地,并给我院介绍了电视台目前制作的节目情况。

我院在参观梅州电视台  

据悉,630日晚新闻学院领导班子一齐探望了在梅州电视台实习的30名学生,询问了学生实习、生活的情况,并表示如果他们在实习中遇到任何问题,学院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学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