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教企联动新方向:剧星传媒董事长査道存受聘为我院硕士生导师

文字:黄国斌
图片:袁键聪
编辑:甘祺 伍雯雯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4日

本网讯 523日上午,广外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杨魁与上海剧星传播董事长兼总裁査道存共同签署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上海剧星传媒深度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与此同时我院正式聘请査道存为我院的硕士生导师。会议上,双方不仅共同探讨了双方合作的细则与前景,还给会议现场的学生们上了一堂有关传统媒体的巨变以及新媒体时代下各行各业如何塑造品牌的生动课程。

参加本次会议的剧星传媒方代表还有商务部高级市场总监陈燕妮,华南客服部客服经理黄晓晓。我院党委书记黄秀娟,副院长何国平,院办主任吴胜,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姜熙出席了本次会议。

说明:C:\Users\Kev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展望前景——教企联动的探索之路

会议伊始,杨魁对剧星传媒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在这个传媒业转型的大时代下,剧星传媒与我院达成深度合作是一个“里程碑事件”。“査道存从2010年创业到现在,已经把剧星传媒发展成了行业标杆级传媒企业。”杨魁认为,“整合型互联网商业平台”这一定位是剧星传媒走向成功的重要因素。

査道存把剧星传媒的成功总结为他们抓住了“媒体变革便是广告服务的变革机会”这一原则。首先,他们通过深入研究web1.0时代到web2.0时代的发展史,精准把控到“电视+互联网的短视频形式需要新的广告服务”这一构思,并进一步把构思拓展到效果营销、植入广告、精准营销等多方面广告服务。“7年剧星之路,从困难重重到逐步破局,再一步步往高处走。”査道存感慨道。

说明:C:\Users\Kev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我院院长杨魁作开场辞.jpg

我院院长杨魁作开场致辞

谈及未来广外与剧星的深度合作,杨魁希望我院能够从剧星传媒的发展经验中汲取营养,以此推进我校对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教育等方面的改革,并能够在校企合作中建立起“产业链+教学科研联动”的全新合作模式。他强调:“建立全媒体化的国际化模式是应对这个新媒体时代的一剂良药。”

说明:C:\Users\Kev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查道存介绍媒体业界发展.jpg

查道存介绍媒体业界发展

在合作细则上,査道存围绕“实习、就业、科研、工作坊”提出了几点细则:提供多城市分布的全国化实习基地、提供大量多样的就业机会以及为我校的工作坊新模式派出剧星的讲师团队等。

随后,我院与剧星传媒正式签署“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上海剧星传媒深度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査道存正式受聘为我院的硕士生导师。

说明:C:\Users\Kev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杨魁为查道存颁发聘书.jpg

杨魁为查道存颁发聘书       

传媒巨变——一堂生动的品牌塑造公开课

査道存以“巨变的传媒与品牌塑造”为题上了一堂有关新媒体时代品牌应该如何抓住机遇再次定位的一堂课。他紧紧抓住2014年这一关键性年份:“这一年之后的传统媒体广告收入首次出现下降,尤其是纸媒的断崖式下降;而同样是这一年之后,移动互联网广告呈现出爆炸式增长。”

他展望,互联网广告经济总额在未来三年内将从900亿增长到5000亿。而在互联网广告里,搜索引擎广告的增长放缓,移动互联网广告将迎来进一步的大增长。他通过分析短视频界三巨头爱奇艺、优酷、腾讯的发展态势,推测今年的互联网视频行业将在体量上完成对传统电视行业的超越。

在讲到品牌塑造时,査道存提到:以CCTV和湖南卫视这些大体量传统媒体为例,它们的崛起成就了一大批如OPPOVIVO、加多宝的品牌。他指出,各行各业要抓住每一个崛起的媒体平台进行自己的品牌再塑造。一个大的媒体将会形成一个上下游的完整产业链,带动其链条上的每一个成员迅猛发展,就如同“腾迅系”、“阿里系”等产业链一样,这些链条上的上游供应商和下游经销商都因为其媒体平台的强势而得到增长。

说明:C:\Users\Kev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签订完毕 合影留念.jpg

签订完毕 合影留念

会议接近尾声,姜熙说道,学院将会针对新媒体系的学生建立广外——剧星全媒体工作坊,以“理论+实践”的模式探索新媒体教学的新方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