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点方向,砥砺前行——新闻学院举行大一专业分流咨询会

文字:黄茗婷
图片:袁键聪
编辑:阿力米热 蔡沐岑 曾韵琪 胡苑琪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本网讯 3月14日下午,新闻学院就大一学生专业分流工作在教学楼F208举行咨询会。此次咨询会由新闻学院副院长何国平担任主讲,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石胜主持。会上,新闻系主任朱颖、广告系主任蔡卫平、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姜熙为学生们介绍了各专业的情况,并对学生提出的相关疑问作出了解答。同时,16级辅导员陈博菲也对大一新生关于专业分流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会议现场

国际视野人才济济

会议伊始何国平就我院三个专业的情况作出了简要的介绍他说道新闻系是我院历史最悠久的专业,教学资源丰富,从新闻系走出的学生人才济;广告系是一个创意十足的专业,培养出来的学生遍布珠三角地区的涉外型广告公司;新媒体是我院设立的新专业,紧跟媒体发展新趋势,适应媒体新环境,后生可畏。另外,他还提到了关于转专业政策的改动,从以往的“严出严进”改革为“宽出严进”,只需绩点在全级前50%的学生就能申请转专业。

副院长何国平

会上,黄石胜对大一各班之前对专业分流提出的问题中,关注度较高的就业前景的问题做出了解答。他表示,就业率一直是我们学校的一张名片,而我院的学生在就业方面呈现出了“就业单位好”和“初就业薪酬高”的特点。此外,他还对“入党就不能出国交流学习”的错误想法做出了纠正。

党委副书记黄石胜

你问我答指点迷津

听完一轮介绍之后在场的同学对于各专业的情况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比如:读新闻专业的学生毕业是不是只能去报社工作?朱颖回答道不一定。她以往届学生就业的情况为例,说道新闻系学生毕业之后有1/3是去了各大媒体公司,并不局限在传统报社,1/3是进入了国企事业单位,另外的1/3则选择出国深造也有同学问道,广告专业的学生与艺术生相比在艺术方面的学习上会不会缺少优势蔡卫平对此作出了否定的回答他解释说我院广告系的课程主要集中在广告创意与广告策划方面而对于艺术设计方面的教学,则配置了实力雄厚的师资力量对于部分同学提出的关于“新媒体要不要学编程”的疑问,姜熙介绍说编程学习是必要的,但是从往届学生来看,难度并不大。他还建议到,最好学生能有一定的基础和逻辑思维,如此一来编程学习会更得心应手。

新闻系主任朱颖解答同学问题

广告系主任蔡卫平讲述广告系教学内容

网络与新媒体系主任姜熙释疑解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