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应用新闻传播学研究会8月28日成立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当选副会长单位

文字: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2日

本网讯  由我国112家高校新闻学院组成的“应用新闻传播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于828日在中山大学成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当选副会长单位,新闻学院院长杨魁教授被选为研究会副会长。应用新闻传播学研究会的成立对我国新闻传播学的实践教学、科研,学界与业界的互动都有重要意义。    

   

         

 新闻学院杨魁院长参加827日的应用新闻传播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

   

实践是新闻学教育的重要一环。而长期以来,我国新闻学教育实践性、系统性不足,特别是缺乏一个专业团体进行交流和指导。有鉴于此,我国唯一的一个新闻学一级学会“中国新闻史学会”今年423日决定成立二级分会“应用新闻传播学研究会”,并向全国新闻学院发出倡议。

     

倡议得到包括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学院在内的全国主要高校新闻学院的积极支持与响应。由于广外新闻学院长期坚持国际化、重实践教学,特别是近年来教学水平、科研实力快速提高,在学界和业界获得良好声誉,在827日的应用新闻传播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上,广外被推选为研究会副会长单位,中山大学、复旦、武大、清华、暨南大学、南京大学、郑州大学分别被选为会长单位和副会长单位。中山大学传播学院院长张志安教授当选为会长,广外新闻学院院长杨魁教授被推选为副会长。

    

828日,中国新闻史学会“应用新闻传播学研究会”在中山大学举行成立大会,研究会目前有全国各地的112家理事单位,中山大学、复旦、武大、清华、暨大、南京大学、郑州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全国30多个高校被选为常务理事单位。28日上、下午分别举行了学术研讨会和新闻实践平台孵化站的揭幕仪式。“应用新闻传播学研究会”的成立,不仅成为新闻实务相关的教师、科研人员与媒体人交流的平台,还将成为新闻实践教学与研究、新闻学界与业界、学生学习与社会实践的平台。              

         

              828日,应用新闻传播学研究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代表合影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